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组失败 *ST酒鬼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 发布时间:2015-10-27 11:35: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ST酒鬼今日开盘再度跌停,截至发稿时,报17.80元/股,跌5.02%,逾34万手封单封住涨停,至此,该股复牌后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消息面上,据每日报道,10月23日,*ST酒鬼公告终止了自6月8日停牌筹划的资产重组事项。“本次交易为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一家白酒企业的控股权,拟定公司以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全部交易对价,股份来源为公司向交易对方定向发行的股份。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和白酒行业发展情况……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有媒体称,终止公告中提到的白酒企业,是华泽集团旗下的湘窖酒业。目前,湘窖酒业在湖南白酒市场占有率最大,其产能、营业收入、缴纳税款、实现利润等多项指标均已跃居湖南省酒类行业第一。而重组终止的原因,是因为*ST酒鬼实控人中粮集团担心股份被稀释。

  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记者昨日致电*ST酒鬼,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组方案经过逐级审核讨论,最终被高层否决,作为他这个层级的,并不清楚终止的具体原因。至于重组标的,其表示:“重组签了保密协议,只有少数人才知道重组标的到底是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ST酒鬼在2013年亏损为3668.36万元,2014年再度亏损 9748万元,亏损幅度扩大165.72%。这也导致公司股票自今年4月27日起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今年再度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公司是否能扭亏,是许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公司对保壳很重视,公司全员降薪,尤其是高层降薪幅度很大,并积极降低各种费用,目前费用已经降低很多。此外,公司积极制订并实施了转型措施,在销售市场和产品布局等多方面战略布局,进军中低端产品市场。”上述工作人员称,公司三季度已经实现了盈利,按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保壳基本上没问题。

酒鬼酒(0007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