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震荡上行格局未变 注意调仓换股

  • 发布时间:2015-10-23 16:1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股指早盘震荡休整,午盘之后发力。表明资金参与做多的意愿仍然非常强烈。在重要压力区间位置,机构投资者调仓换股的活跃度明显提升,部分个股或短线面临反复风险。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3,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21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趋势性上涨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处于谨慎乐观状态(多空均衡状态)。

   三、偏差分析

  市场观点方面,各类机构主体普遍认同行情已经反弹至下半场,短期仍有震荡上行动力,但上涨动能将逐步放缓。中期的角度来看,认为存量博弈的行情环境下,维持大震荡的格局不变。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行情反弹至下半段时,往往意味着市场风格将切换至补涨概念股。而机构投资者调仓至被涨概念股,将有助推动股指短期进一步上行。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在整体市场宽松的货币环境下,这将有助支撑个股估值回升。因此,对于行情的下半阶段表现,或者会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但是另一方面值得强调的是,当前经济格局确实仍不容乐观,因此在没有超预期政策支持的情况下,行情出现超预期的中级大反弹概率比较少。

  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进入反弹下半阶段已经形成较为一致的共识,对下半段反弹持续性较疑虑,逢高减持的心理时而出现。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阶段性反弹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这方面的观点我们是认同的。但是在整体流动性宽松的格局下,我们认为下半段反弹维持高位结构性强势的概率非常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