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周线五连阳 两市成交破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0-23 15:22: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周五,“健康中国”带领题材股继续活跃,大盘早盘震荡,午后在环保板块的活跃下,再度攻破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亦大涨逾3%。周线上看,沪指实现周线三连阳,创业板则实现五连阳。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12.43点,涨幅1.30%;深证成指报收于11603.46点,涨幅2.64%。创业板指报收于2538.38点,涨幅3.26%,成交额1714亿。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256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总额破万亿。

  盘面上看,环保、“健康中国”概念领涨,银行、基建等权重股领跌。PM2.5、健康产业、全息技术、基因测序、独家药品、滨海新区、中药、网络安全、医疗器械、生物疫苗、智能机器、公用事业、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海工装备、铁路基建、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从技术上看,箱体突破后,交易重心有望上移到3250-3500点。3500点是年线附近,也是8月24日市场在人民币汇改之后产生的第二个缺口,预计该点位有较强的技术压力;3428点是4006点下跌至2850点的半分位,同样具有压力。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已经完全回补了8月的向下缺口,上方是一个盘整的箱体,也有较大套牢压力。

  姚立琦表示,中期应关注投资时钟转向复苏的可能。从央行最近的双降举动来看,似乎已经开始抛弃猪价和房价的因素,更多的照顾到了工业的通缩和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如果该动向得到确认,不排除后期无风险利率有进一步回落的趋势,这将提升股票市场估值。

  也有机构提醒,从一轮行情的启动来说,不仅要有个股的活跃,最终还要在指数上有所体现,这就需要蓝筹股出来接棒,但现在蓝筹未能成功接棒,令涨幅已不小的题材股持续力让人怀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