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800股跌停 A股重演“抽风”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说好的60天线呢?怎么倒跌了这么多?”21日的走势让很多投资者郁闷,本应按惯性上涨的A股却来了根大阴线,不仅没有乘势而上,反而倒跌3.06%。而这仅仅是银行股尾市护盘的结果,超过800家个股跌停的真实一幕,让很多人仿佛又看到了之前股灾的情景。

  周三沪指盘中站上60日均线后出现快速跳水,盘中最大跌幅接近5%,3400点、3300点整数关口告破,收盘在权重股拉升下限守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06%,报收3420.68点;深成指大跌5.87%,报收10915.99点,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近期表现抢眼的创业板跌幅居前,收盘创业板指跌幅高达6.63%。盘面上,银行、保险逆势飘红,其余板块则悉数收跌。个股方面,大盘大跌中个股再现跌停潮,两市跌停个股高达766只,涨停个股减少至32家。“连续冲关后A股继续上行动力减弱,同时60日均线压力明显,但以这样暴跌的方式调整还是出乎我们预料。”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从周三盘面来看,一方面获利盘回吐压力明显增强,另一方面放量回调中市场接盘意愿不强,故导致大盘大幅下挫。虽然权重股极力拉抬股指,但还是难掩市场恐慌情绪。在经过大幅调整过后,沪指最低探底前期箱体上轨附近,我们认为调整可能一步到位,报复性反弹或将出现。周四盘中探底将提供短线良好的买点。”

  获利回吐的压力主要在近期强势股中集中释放。巨丰投顾认为,周三多数跌停个股出自近期大涨以及高位个股,此类个股短期获利颇丰,在股指上行遭遇压力之时,获利出逃乃是大势所趋。但此类资金不会完全撤出,调仓换股概率极大。可以相对确定的是,周三大跌的创业板指,调整之后还有上行,而且是率先反弹。而对于大盘,此处也是洗盘性质居多,但空间和时间不会太长,因为指数不会轻易交出便宜筹码。周三午后大盘快速杀跌,有调整加速,一步到位的可能。但沪指3400点一线压力尚未化解,市场仍有反复。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而盘中的急跌便是提供调操作的良机。操作策略上,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但是一遇到下跌就演变为暴跌,说明了投资者羊群心理的严重,也可能受到前期股灾的心理阴影。天信投资表示,从技术上分析,沪指目前下破60日均线,中期走势再度变得扑朔迷离,后市不容乐观。30分钟分时图上,指标也开始走坏,股价连续在60日均线底部有运行,因而需要警惕继续下行的风险。而且市场心理脆弱,一旦下跌,可能会引发连环效应。当然,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形下,短期3300点还是有一定支撑的。总体来看,前期资金集中地的题材股全线溃败,振幅巨大,市场信心也是随着剧烈摇摆。当前要重点关注的就是沪指3300点的支撑力度了,毕竟真正套牢压力在3400点上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