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10月22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5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势猜想:两信号发出调整信号?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盘中大跌6%,截至目前,上证指数报3326.94点,下跌2.90%;深成指报10107.62点,下跌4.25%;创业板报2387.66点,下跌4.96%。两市26只股票涨停,70多只跌停。技术上,大盘运行至60日均线附近,突破失败,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后市调整概率大。另外,两市融资余额再度逼近万亿关口,令人担忧。

  应对策略:关注3256点支撑不宜有失。

  资金猜想:恐高资金大幅流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周三仅银行股护盘,两市大跌,截止前市收盘,上海市场资金净流出-134亿、深圳市场资金净流出-269亿、创业板资金净流出-71.2亿。从资金流角度来看,前市资金净流出幅度较上一交易日出现再度放大趋势。在经过9天反弹,沪指逼近3490点缺口,而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20%,多数个股累计涨幅超40%,投资者必须要注意控制好仓位。

  应对策略:降低仓位,锁定反弹成果。

  热点猜想:证金持股概念股?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伴随着上市公司三季度持股情况的陆续披露,“王的女人”们终于开始正式登场。其中,中央汇金、证金公司的身影也陆续出现在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10月20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汇金证金现身多家公司股东榜如下:汇中股份(300371):汇金持股178.81万股,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惠伦晶体(300460):汇金持股111.03万股,占比0.66%,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应对策略:上述概念股逆势大涨,可轻仓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