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股指盘中出现巨震 羊群效应再度出现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23: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沪指暴跌超过百点,创业板更是跌去近7%,市场信心集体坍塌,恐慌心理蔓延的很快,也很夸张。久涨必跌是正常的,但是一遇到下跌就演变为暴跌,说明了投资者羊群心理的严重,也可能受到前期股灾的心理阴影。故而,后期心理和情绪的修复还是重要的一课,这也是资本市场成熟运作的关键所在。

  从技术上分析,沪指目前下破60日均线,中期走势再度变得扑朔迷离,后市不容乐观。30分钟分时图上,指标也开始走坏,股价连续在60日均线底部有运行,因而需要警惕继续下行的风险。而且市场心理脆弱,一旦下跌,可能会引发连环效应。当然,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形下,短期3300点还是有一定支撑的。

  毋庸置疑的是,短期股指涨跌的直接原因就是资金供求的多寡。今日两市在午后出现主力资金出逃,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前期资金集中地的题材股全线溃败,振幅巨大,市场信心也是随着剧烈摇摆。当前要重点关注的就是沪指3300点的支撑力度了。毕竟真正套牢压力在3400点上方。

  此外,要注意规避创业板部分题材股,尤其是最近被主力资金恶炒的个股,防止深跌的出现。操作上,可以主动降低仓位,待大盘企稳后在入场不迟。具体操作标的,还是紧随市场热点,在下跌不稳的市道,只有明星龙头股才能吸引资金的光顾,因而保持操作的灵活,跟随好热点的节奏是重中之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