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温和反弹 资金流入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08 15:31:0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盘继上周出现二次探底走势之后于本周企稳回升,沪指暂时在3600点附近得到支撑,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反弹力度略显不足。截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周涨幅分别为2.20%和3.06%。从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沪深两市累计净流入147.99亿。

  8月首周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市场下有政策托底救市,上有巨量套牢盘压制,短期市场陷入疲态和胶着。但考虑当前国家保增长意愿强烈,基建投资有望加速,财政逐步加码,预计市场短期探明底部后向上变盘概率较大。

  在政策托底救市下,本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截至周五收盘,多数板块均为上涨,在93个东财二级行业中仅有15个板块下跌,电池、水泥和房地产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景区和旅行社、影视娱乐和广告营销等板块跌幅居前。从资金流向数据看(东财二级行业),本周资金净流入前五的板块为银行、港口航运、煤炭、电力和建筑施工,净流入资金分别为83.29亿、56.14亿、33.55亿、33.19亿和26.24亿;资金净流出前五的板块为房地产开发、航空航天设备、服装家纺、通用设备和零售,净流出资金分别是41.54亿、23.31亿、21.20亿、20.17亿和17.53亿。

  本周净流入热门板块是电池板块,受益“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增”,本周,电池板块资金净流入1.23亿元,居市场净流入板块前列。之所以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其逻辑在于:

  据工信部8月6日披露,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完成税金总额同比增长43.1%。锂电池行业利润的快速上升,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密切相关。

  随着各地补贴细则相继落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出台等因素推动,电动汽车销售将延续高增长态势,并给上游锂电池企业带来实质性订单支撑。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量的强劲拉动,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力锂电池市场供应仍趋紧,随着中国电动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正开始进入黄金期。业内人士预计,到2017年,锂离子电池产业规模将暴增400%。

  东方财富季大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