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李志林:指数抵达压力位

  • 发布时间:2015-10-21 14:50:48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上证指数抵达60天线(3432点)压力位附近,市场普遍产生恐惧感。按照技术分析,认为大盘会有一次较深幅的回调。因此纷纷兑现获利盘。但是,始终未能如愿。

  一方面,本次“秋抢”行情是国庆后由“人民战争”发动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其它机构毫无准备,仓位甚轻,不得不在突破3256点箱顶后追涨建仓,普遍成本较高。所以在3400点附近,当3000点抄底的投资者获利了结后,这些后发进场的机构刚开始盈利,故不愿大盘进行深幅回调。

  另一方面,国庆后10个交易日,尽管大多数个股涨幅超30%,但大盘股基本没动,只要稍微翻红,就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

  再方面,因大盘股的让利,60天线3432点早已徒有虚名,不存在压力。绝大多数个股的价位早已突破了此线,所谓的60天线压力,纯属心理压力。

  另外,在牛市,在多头市场,在大幅暴跌、见大底后的强势中级反弹中,往往通过盘中宽幅震荡、跳水,当日走势颇为吓人,最终却被强势拉起,以取代日K线上的调整。热衷于做差价者很容易踏空。

  今上午上证指数走得最强,涨0.39%,深成指跌0.45%,中小板跌0.46%,创业板跌0.84%。沪市走强的原因在于,石化双雄、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搭台,国资改革概念股和迪斯尼概念股唱戏。领头羊股依然不倒。前期领涨的锦江投资在高位休整时,连续三个涨停后依然放量创新高的龙头股份锦江股份又接过领涨大旗。

  上海国资改革中最具魅力的是被新兴产业借壳上市。继日前申达股份停牌后,连续三个涨停的上海物贸今又停牌。上海国资改革真是好戏连台,远远强过大大合并的央企改革。当下,精明的投资者都在寻找“下一个”。接下来的行情中,人们比的是,谁抓住的改革停牌股多,谁抓住了国资改革和真正迪斯尼概念股“双料王”,能把戏唱到最后,谁就是最大的赢家!

  目前还是要轻指数,重个股。上证指数今站不站上60天线,什么时候站上,都不重要,因为早晚会站上。“秋抢”行情才刚进入中段,故应乘大盘盘中跳水,逢低吸纳中小盘中低价的国资改革概念股、迪斯尼概念股,以及今后有望脱胎转为互联网、大数据工业4.0的资产重组股(眼下的绩差股,甚至ST股),才是更要紧的任务。创业板短期涨幅过大,需要调整。尤其对高价股,不宜追涨。

  (李志林,华东师大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