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4000点维稳资金修复市场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7-25 03:4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启“新牛”时代最近市场处于利空真空期,更多的是政策甜蜜期。在市场表现手法上,凡是遇到大盘走势掉头向下,出现一定跌幅时,国家队就会积极挺身而出。所以,还有不少投资者受前段时间大跌惊吓,始终没有重新建仓或仓位极小,这样就会错过行情。

  目前大盘4000点已基本夯实,市场做多信心变得强烈,场外资金也在摩拳擦掌陆续入市。至此,前期市场回调走势可以说已宣告结束,市场将重新步入牛市格局。只不过,从下半年经济发展情况看,大盘或不会像年初那样呈现快牛走势,而在保经济稳健和结构性转型背景下,慢牛行情或与经济态势比较吻合。预期大盘走势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格局。(赵军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9E8A00E7F34A9F71.html)

  市场进入正向循环4000点底目前已夯实,而市场利空也逐一被破除,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这其中有两个因素是值得肯定的:首先,人气缓慢恢复。虽很多投资者说成交量没有放大,但要考虑到后杠杆时代成交量,无法回升到当时快牛时期是很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维持每天温和放量就是人气回升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要看到近期回调中,市场对于底部支撑信心在恢复,盘中跳水基本都能在短期内得到修复,这其中国家队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资金信心得到修复。

  另外,就是领头羊板块出现。在本轮3300点反弹初期,市场当时状态是普涨之后的散沙式拉升。但最近几天,可以看到市场开始出现持续性成型热点。资金的活性需热点来引爆,而活跃资金则能引爆更多热点。近期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正向循环节奏,这是好的现象。(金凤翔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3A6C00E7F2FBFF29.html)

  个股将继续分化本周大盘整体走势喜人,两市量能均在温和放大,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当然,在管理层强调的“慢牛”制约下,市场很难再展开主升浪行情。因此,震荡拉升将会是接下来的主调。

  在震荡行情中,个股会继续分化,市场机会结构化特征也会更加明显。所以那些有强主力动作,且兼有国企改革、军工改制、“互联网+”等这些炒作预期,以及受到资本大鳄举牌的超跌股,很可能不受震荡行情制约,从而走出独立上涨行情。

  另外,目前正值中报集中发布阶段,中报高送转行情也有很大可能会就此展开。而次新股一直是高送转黑马的集中营,短线投资者可以在这个方向上继续深入挖掘。(拥抱牛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2f2eb9c0102vo3h.html)

  板块轮动节奏加快随着快牛走势结束,前期普涨基本告一段落。个股走势开始出现一定分化,绩优成长股将是主力资金追捧对象和反弹第一先锋。本轮牛市逻辑之一是成长性牛市,这一根本属性并未随着前期大跌而改变。量能不足势必带来行情模式改变,从单一板块领涨到如今各板块轮涨,如前期军工、农业之后,目前钢铁板块接管,成为推动指数的主要力量。

  如果说上半年行情是逼空式上涨,所有板块都处于向上攻击状态,投资者随便买入都容易赚钱的话,经过此次大跌之后,市场上涨将变得曲折,只有少数板块会在震荡市中脱颖而出,且攻击力较之前会大幅降低,所以交易难度将明显增加,这种环境对于会捕捉热点的主动型投资者来说是利好,对于一般普通投资者来说,交易起来相对困难,卧倒别动是最好选择。(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E7F2A08CFA.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田鸿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