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不利因素成反弹拦路虎 可调仓换股三品种

  • 发布时间:2015-10-14 16:0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随着A股反弹进入8月股灾腹地,多方上行压力将巨大。而周三在四大不利因素共振下,多方上行压力愈加明显,各大指数均开始出现跳水,投资者在筹码松动下须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在大盘持续反弹后,成为行情反弹拦路虎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是:首先,9月PPI同比增-5.9%,连续第43个月下滑,宏观经济仍不乐观让多方缺少一鼓作气勇气;其次,上周新增投资者10.36万,持仓人数连续6周下降,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难有持续性行情;再次,央行三季度储户查显示,仅1/7居民偏爱股票,居民资产偏好转移意味着股市吸引力下降;最后,9月底私募基金规模4.51万亿,环比增速放缓,规模增量创7个月来新低,难于掀起大盘持续性大涨行情,这将导致个股分化加剧。

  在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与PPI持续下滑之际,大盘确实难持续性反弹。不过在高层大力推进改革与转型下,大盘的回调恰好给予了我们调仓换股绝佳机会,特别是那些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与改革类个股,逢股指回调我们便可积极逢低布局,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品种。

  1,习近平本月中将访问英国,将签署高铁、核电、金融项目,金融合作预计包括沪伦通、英国人民币离岸业务扩大,对应股市,高铁、核电、券商等有望从中获益。

  2,深改组会议通过农垦改革发展意见。农垦系统改组,剥离亏损业务,重组优质资产注入旗下公司预期提升。另外农垦改革,农业市场化将进一步扩大,农业产业化进程有望加快。

  3,阿里备战"双十一",跨境电商渐升温。全球购是这次阿里"双11"主打内容,显示出行业巨头欲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意图。今年"双11"能比去年突破多少的悬念或将引发跨境电商板块走强。

  综合来看,在大盘短期连续反弹下,就算没有上面四大不利因素,技术上套牢盘与获利盘双重打压也将促使股指调整。因此我们当前应少一份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谨慎,在防范好风险的前提下,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类个股,我们可择机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