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盘前:A股将迎反攻行情 基本面两件大事需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3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十一”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反弹,其中新兴股市的反弹幅度更大。在此背景下,节后A股开始连续两日反弹,量能也较节前明显放大,为后期市场做出了良好开端。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业内人士认为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特征就是上周五A股市场的强劲走势。因为在前期,每当大盘在前一个交易日出现大幅涨升的趋势,第二个交易日就会出现低开低走的态势。这其实也说明了当时A股市场的确处于熊霸盘面的态势。

  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犹存。8月工业利润下滑8.8%,这表明正在放缓的经济已开始伤及企业利润。当前经济增速下滑乃是表象,市场最为关注的是“新常态”下的未来几年里,转型的方向究竟在哪里?稳增长的举措还有哪些?为此,值得关注10月政策面与基本面中的大事。一是下旬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二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正式拉开。多数上市公司三季度的业绩往往会决定全年的经营成果。

  对于后市,总体看来,在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稳增长举措加码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叠加下,市场缺乏进一步做空力量。节后两天股市开门上涨就是一个好兆头,这意味着今年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管理层已经将未来的市场发展分成三个阶段: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今年四季度的工作重点就是修复市场。经过充分换手和情绪修复后,A股出现价值空间,行情将再次迎来新一轮健康上涨的周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