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机械军工板块:题材丰富 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15-10-11 08: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机械军工板块:题材丰富 精彩纷呈】看好军工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推荐银河电子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中航飞机四川九洲等,建议关注国睿科技海特高新航天晨光积成电子等。9月29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也是中国制造2025 的首个技术路线图此次路线图涉及的十大重点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国防军工:路线图中的航天航空装备包括4 个方向,分别是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与系统、航天装备。9月30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我国第4 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这也是我国发射的第20 颗北斗导航卫星。下半年军工的投资主题仍为改革,核心产业扶持、资产整合、定价改革体系以及民参军是改革的四大主线。

  我们对军工大逻辑的判断不变,未来20 年我国军工产业长期增长趋势确立;近期来看,下半年军工行业仍有催化剂涌现,军民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制的暖风频吹,我国周边形势的日益复杂、以及军队改革的启动都将有望推动军工的下一轮行情,我们看好军工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推荐银河电子、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中航飞机、四川九洲等,建议关注国睿科技、海特高新、航天晨光、积成电子等。

  能源设备:据媒体报道,中英可能于10月在习近平访英时签署核电站协议,总额或高达250亿英镑。

  继续关注后续五大要点:(1)核电十三五规划预计下半年出台;(2)内陆核电十三五是否放开(概率较大);(3)中国核建、国电投A 股上市进程;(4)核电新开工项目陆续推出(2015 年已开工三个机组,预计下半年再开3 个机组以上);(5)海外出口(10 月关注英国核电站项目,下半年南非政府6-8 个核电机组招标);我们首推丹甫股份,建议重点关注应流股份中国核电,其他推荐久立特材、浙富股份、上海电气南风股份等。节能设备重点关注:天壕节能、隆华节能开山股份

  轨道交通:10 月7 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与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就新马高铁项目发表联合声明,标志着新马高铁项目的研究进入新阶段,预计信息征询今年年底结束。新马高铁建设计划在2013 年2 月提出,原计划2020 年完工。9 月28 日,发改委网站公布隆黄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武汉至十堰铁路孝感至十堰段三条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三条铁路的投资分别为137.6亿、428.25亿和527.5 亿。

  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海外市场开拓构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铁路设备行业投资机会的两大推动力,看好铁路设备板块整体投资机会并密切关注轨交装备新技术新趋势。首推发展战略清晰、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双轮驱动的永贵电器鼎汉技术神州高铁

  智能装备:看好细分领域成长龙头+关注智能装备价值洼地。

  2015年上半年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兼并收购或合作方式,以传统主业+自动化,或外延扩张自动化业务的方式,加入智能装备领域。目前智能装备领域上市公司61 家。我们认为当前智能装备板块面临两类投资机会。

  第一类,继续看好细分领域转型成长龙头,建议关注黄河旋风(收购明匠智能,明匠国内智慧工厂潜力龙头地位不容忽视),智云股份(收购对象鑫三力,3C 产业链中平面显示模组自动化领域的国内行业龙头,上下游双重受益LCD产业和3C市场的增长,同时性价比有望带来海外替代);

  第二类,看好稳健的智能制造领域龙头,汇川技术(目前估值26倍已经进入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博实股份(石化后市场自动化龙头,转型业务逐渐释放业绩).

  本周,推荐申万国防军工投资组合:中直股份、银河电子、中海达、四川九洲、中船防务、中航动力、中航飞机。

  推荐申万机械设备投资组合:鼎汉技术、丹甫股份、隆华节能、机器人、天壕节能、东方精工科大智能、应流股份、宏发股份、永贵电器、汇川技术、黄河旋风、大豪科技伊之密巨轮股份、博实股份、东方精工、大连三垒、富瑞特装软控股份金鸿能源浙江鼎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