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常发股份拟3.22亿控股爱科特 军工业务有望再发力

  • 发布时间:2015-09-15 08:3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2个多月的停牌后,常发股份14日晚间发布投资意向性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爱科特”)70%的股权。这是继此前全资收购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理工雷科”)后,公司在雷达、卫星等军工业务板块再度发力。公司表示,此举是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手段积极拓展军工领域,有利于强化公司在军工电子信息领域的市场地位。

  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拟向韩周安收购爱科特70%的股权,初步商定为32,2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爱科特是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是一家致力于射频信号分配管理和接收处理的专业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专业的矩阵开关设备研发生产企业,产品占国内80%以上的高端市场份额,具有4项矩阵开关设计国家专利和2项成果鉴定证书及3项产品认证证书(FCC、CE、RoHs)。

  去年10月以来,常发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了理工雷科100%的股权,实现了公司业务向嵌入式实时信息处理、复杂电磁环境测试与验证及评估、卫星导航及雷达业务等的研发和生产等领域的拓展。

  而此次拟收购的爱科特与理工雷科具有很强的业务关联度。据悉,该公司此前已在包括风云三号(FY-3)气象遥感卫星接收系统、伽利略卫星导航(Galieo)地面系统、尼日利亚通信卫星(NigComSat-1)地面测控系统、中国海洋资源卫星系统(HY-2),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系统(CBERS-1)及中国载人航天地面测控系统等国家重大军事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经受了陆地、车载、船载、机载等不同应用平台的现场考验,效果良好。

  对于此次意向收购,公司认为,爱科特业务将会与理工雷科的业务产生一定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为公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按照目标公司的业绩承诺,爱科特将确保2015年的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同时,2016年至2018年年度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4500万元和5000万元。

雷科防务(0024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