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好集体发酵助力军工股上涨 光电股份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55: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光电股份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进入倒计时、中航系上市公司连获股东及高管增持之际,军工板块催化剂不断。据相关媒体报道,为期十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今日将拉开帷幕,受利好刺激,军工股今日开盘后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时,该板块大幅上涨近2%,其中光电股份强势涨停,海特高新中国重工中国卫星北方导航中航电子等个股纷纷走高。

  据了解,“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是国防科工领域的首次军民融合展,也是全部军工集团公司首次以集团整体形象对外展示。据悉,华龙一号核电机型、探月工程嫦娥系列卫星、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北斗智慧车联网等一批军转民重大成果和产品都将精彩亮相。中国重工董秘杨晓英不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装备建设的战略机遇期,随着核心军工资产的陆续注入,军工央企上市公司将会在国防、装备建设方面越来越承担起角色,在国际军贸市场开拓方面,也已经通过一笔笔的订单,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军工央企上市公司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太平洋证券总结军工板块的支撑动力变化为:短期事件概念导向→中期改革导向→长期业绩导向,目前处于事件和改革双重推动力阶段。太平洋证券认为,目前我国快速提升的国防开支以及高速增长的军品贸易保障了军品需求的旺盛;国家军品采购、军工市场化改革,增加市场竞争,对于国有军工集团上市公司和参与军工制造的民营上市公司都带来改革红利。

  另外,从6月15日开始,中信军工板块市盈率由估值203倍跌至本周最低85倍。军工板块部分上市公司2015年市盈率最低跌至30倍以下,如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航机电等。价值低洼出现和安全边际扩大,国金证券认为此时正是军工板块的布局机会。

光电股份(6001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