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10月9日三大猜想: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00: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势猜想:明日望延续反弹行情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高开高走的态势,沪深股指均大幅上涨,创业板指则表现最为强势,盘中站上2200点关口。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网络安全充电桩、国产软件和大数据概念,涨幅居末的是st板块、钛白粉和煤化工等。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464万,委卖盘为4641万,多空比为0.53,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前期有所增加,委卖盘则基本持平,空方压盘仍较大,多方上攻动力不足,不过多方今日明显占据上风。通过盘面可发现,今日虽上演普涨行情,不过主力资金追高意愿并不大,尤其是权重板块资金做多动能不足,盘面上主要体现的仍然是题材个股行情,前期妖股也有卷土重来的迹象。分析认为,股指虽大幅上涨,但目前的点位还是属于比较安全的区间,多数资金在今日选择出手,两市量能明显放大,预计明日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后市策略:股指虽大幅上涨,但目前的点位还是属于比较安全的区间,多数资金在今日选择出手,两市量能明显放大,预计明日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继续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但注意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中小盘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强势震荡的态势,三线股指均大幅上涨,沪指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涨5%。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106亿元,资金流入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开始抄底权重板块。消息面上,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强劲,美国各主要股指10月1日以来均保持升势,香港及亚太股市表现也颇为积极,恒生指数升近10%。受此影响,今日股指早盘开盘即大幅高开,而后维持强势震荡的走势,题材个股也持续活跃,创业板指更是一度站上2200点,不过午后股指出现上攻动力不足的情况。分析认为,今日虽上演普涨行情,不过权重板块上涨较为乏力,资金追高意愿不足,预计后市仍将是题材个股的行情,资金将继续流入中小盘个股。

  后市策略:今日虽上演普涨行情,不过权重板块上涨较为乏力,资金追高意愿不足,预计后市仍将是题材个股的行情,资金将继续流入中小盘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布局政策利好的中小盘个股,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分散染料有望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0月5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洪翔化工有限公司染料中间体生产车间爆炸(主要生产6-氯,6-溴中间体),事故是由工厂一楼2-4二硝基氯苯车间的反应釜发生爆炸引起。事故建筑南面有最大存量50吨的氯酸钠甲类仓库,是一种强氧化剂,受热易分解爆炸。 此次爆炸事件对染料行业产生巨大冲击,国内几大染料龙头近日对分散染料价格进行统一上调,调价幅度为2000元/吨,涨幅约10%。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分散染料概念个股目前大都处于较安全的位置,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相关概念有望迎来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