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个股行情出现分化 少看指数多盯个股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2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少看指数多盯个股

  ?虽然上证指数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但是有些股票似乎出现了牛市终结的特征,例如中国联通下跌超过20%,全通教育出现机构出逃迹象,五浪上涨行情似乎走完,本栏判断,未来个股行情将会出现分化,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分化将会越来越明显。

  截至上证指数站上4500点,沪深股市的个股基本上保持着普涨的状态,虽然说有的涨得多些,有的涨得少些,有的先涨,有的后涨,但几乎全部股票都是在上涨的。可是从现在开始往后,哪怕股指再度创出新高,甚至超过历史高点6124点,也只会是一部分股票上涨,相当一部分股票将会出现下跌,个股将会出现重大分化。投资者可以这样理解:有些股票牛市仍在延续,有些股票将会出现由牛转熊。

  大量股票毫无节制地上涨,必然会引发控股股东的意识分化,对于高高在上的股价,大股东的作用不可小视,假如大股东不断减持股票,那么这家公司的股价必然会承受极大的压力,哪怕股价还能上涨,其涨幅也会因大股东减持而收窄;但如果大股东继续持有甚至增持股票,那么其股价将有很大机会能够延续牛市走势。

  除了大股东,投资者也会出现极大的分化,投资者会因高处不胜寒而退出部分股价已经太高的股票,但这些资金也会转入一些相对便宜的价值洼地,例如银行股和调整时间很长的券商股。只要牛市仍在,处于价值洼地的股票就会有再次启动的机会。

  本栏认为,未来投资者应把研究方向由研判指数涨跌转为寻找价值被相对低估的好股票,股指或会在管理层的影响下保持区间震荡的状态,但个股的机会仍会层出不穷,如果投资者能够把握好这些个股行情,收益水平也会令人咋舌。

  如果按照波浪理论分析,本轮牛市的主升三浪或已经走完,后面将要进行最后的五浪上涨,五浪上涨的特点是成交量将会逐渐下降,个股分化突出,但股指仍有创出新高的机会,这段上涨走势也可以被理解为鱼尾行情,虽然肉也很香,但鱼刺已经越来越多,投资者如果买错了股票,也会出现较大的投资风险。

  保守型投资者此时可以逐渐降低投资规模,把打新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尽可能选择相对稳健的投资机会。对于选择个股比较有心得的投资者,可以用少量资金追逐一下刚刚结束调整重新上涨的股票,它们可能会成为鱼尾行情相对好些的品种。(周科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