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缩量上攻释放重磅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9-28 15:2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股票上攻小盘股大盘创业板 虽然早盘阶段的大幅杀跌,让市场一度恐慌,可是截止中午收盘大盘再次收红,随后整个下午在小范围内维持横盘震荡的走势。除了早盘的低开低走一段时间有些吓人,全天的走势相对平淡。尤其是反应到量能来看,大盘在震荡上攻的过程中,量能呈现出极度萎缩的状态,这说明市场的交投活跃度极度低迷,从下文来看,主力今日采取无量的方式选择上攻释放以下重磅信号。

  从消息面来看,上周五一场“IPO重启”的乌龙让刚刚平静的市场再起波澜,审批方面,并购重组、再融资逐渐恢复,IPO则仍无重启迹象;监管方面,在加强查处传统违法类型的同时,也针对前期市场异动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暂停IPO对当前股市的问题肯定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而如果股市真的转暖之后,IPO和注册制的推出预期,仍是未来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大盘股和小盘股呈现明显的分化,以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涨幅超过5%,而沪指则微微上涨。具体到各板块来看,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服务、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银行、上证50样本股则拖累大盘上行,权重板块在大盘下跌的时候出面护盘,而在小盘股上涨的过程中却踟蹰不前,说明行情很难向阶段性行情发展。

  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连续的横盘之后,创业板指今日以大幅上攻的方式迫近前期横盘高点位置,而沪指则小幅探底回升。但是,无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量能严重不足。这说明,当前的上涨目前来看实际上是缺乏量能的支撑的,并且在沪指当前点位处于各条均线之下,短期技术上未修复之前的缩量上攻,诱多的嫌疑不小。而创业板指在触及横盘高点附近后,也有可能再次低走。

  综合来看,主力缩量上攻,接下来再次反复调整的可能性很大。具体操作上,由于政策不断发力市场在中长期将大概率向好,可也不容忽视短期空方继续展开回调。随着整体的估值水平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前期那些基本面良好,安全边际较高,尤其是,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