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题材齐休整 沪指失守3200点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32: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经历连续两日的大幅反弹后,昨日大盘步入“中场休息”模式。沪深股指全天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尾盘,沪指一波小幅跳水,失守3200点。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情绪修复尚需时日,短期反弹或将在一波三折中艰难前进。

  周四A股双双跳空低开,3200点旋即告破。随后,在军工、养殖等板块的带领下,跌幅逐渐收窄,并围绕3200点附近不断盘整。午后,大盘再度试图向上发起攻击,沪指两度逼近翻红,但均现冲高回落,尾盘股指再遭一波小跳水,沪指最终失守32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97.89点,跌45.2点,跌幅1.39%;深成指报10424.65点,跌195.48点,跌幅1.84%。创业板指2039.12点,跌1.57%。两市合计成交6107亿元,环比缩量近三成。

  盘面上,各大行业涨少跌多。国防军工、银行和农林牧渔微涨,其余行业现全线回调,石油、证券、交通设施跌幅居前。概念股同样表现疲弱。西藏振兴指数和苹果指数更是大跌逾4%。

  “隔夜美股等外围市场表现乏力对市场情绪有影响,再加上连续反弹后,一些短线资金买入的股票也累计了10%至20%的涨幅,在市场情绪尚未完全企稳的情况下,短线资金获利回吐引发市场调整也属正常。”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职位空缺数为575.3万,再创200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高开低走,最终收跌。香港市场也现低开低走,全天低位盘整,恒生指数缩量下跌2.57%。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0%;PPI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5.9%。PPI连续42个月负增长,且表现低于市场预期。

  对于经济数据的不景气,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表示,CPI/PPI剪刀差继续扩大,有望带来保增长政策的全面发力。

  此外,流动性方面也呈现宽松。周四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净投放800亿元。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认为,从目前看,本轮反弹已经展开,短期内还不会马上结束。随着场外资金源源介入,后市反弹仍有空间。

  蔡钧毅也认为,两轮下跌重挫多头,投资者信心恢复仍需假以时日。随着一系列改善资本市场基本制度政策的发布,市场情绪有望逐渐企稳回暖。

  值得注意的是,A股收盘前10分钟,沪股通买盘骤增。招商银行中国太保华夏银行贵州茅台海螺水泥浦发银行等多只沪港通标的出现放量拉升。截至收盘,昨日沪股通净买入金额31.71亿。(记者 王晓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