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金百临:新兴产业股或获公募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呈现弱势整理态势,最终双双以较大跌幅报收,两市共成交6106.5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大幅萎缩。但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47.8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力、房地产、有色金属、化工化纤、券商等板块。其中,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7.1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梅雁吉祥华电国际节能风电,分别净流出8.65亿元、1.35亿元、0.84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5.3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丽家族廊坊发展西藏城投,分别净流出2.98亿元、2.20亿元、1.67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11.5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鼎立股份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分别净流出1.32亿元、0.95亿元、0.82亿元。

  不过,护盘资金周四再度出动,使得银行类、保险、农林牧渔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5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入2.64亿元、1.82亿元、1.71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7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1.45亿元、1.09亿元、0.30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净流入1.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天康生物新农开发大湖股份,分别净流入0.72亿元、0.39亿元、0.37亿元。

  综上可见,当前市场的活跃资金仍是以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为代表的护盘资金。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公募基金也有望成为护盘同盟军。一方面当前A股的估值渐趋合理,尤其是急跌后的创业板,目前虽然市盈率仍然高达50余倍,但如果考虑到大规模、有力度的外延式并购以及产业结构的优势,创业板上市公司在2015年全年仍有望保持20%左右的净利润增速,所以,50余倍的市盈率到2015年年报公布后可能只有40余倍市盈率,已经具备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我国经济结构正在积极转型,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已初露苗头,新兴产业作为引擎的力量渐趋强劲。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应该会加大操作力度,成为护盘同盟军。

  因此,目前基金重仓的新兴产业股或迎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其中,生物医药、环保等产业股的投资机会更为确定而乐观。比如环保产业股的2015年半年报的业绩增速达到了25.41%,且不少环保产业股在2015年有大力度的并购,未来业绩弹性趋势更为乐观。此类个股极有可能成为公募基金关注的焦点,可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