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民很迷茫 专家也不看好近期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8-24 06:35:1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毛莹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六下午2点,重庆晨报和华龙证券新华路营业部联合举办的股民“新兵训练营”第二期第四堂课如期举行,这是第二期“新兵训练营”的最后一课。第二期活动和第一期内容不一样,改为“三加一”,即三节基础课程,加上最后一节结合当前行情讲解热点和机会。

  适逢大盘再度下挫,主持活动的华龙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客服总监牛阳明确表示,当前绝不是做多的最好机会。

  上周来的股民特别少

  让记者惊讶的是,到场的股民明显比往常少了很多,能容纳80人的会议室只坐了一半多人。“上次讲座人多得都坐不下,江津、合川来的都有,还有涪陵的。”一位股民和记者攀谈时说,上次讲座是在8月15日,那一周大盘在反弹,最高还摸了一下4000点,因此来参加活动的股民特别多。现在3500点都快守不住了,大家的心情当然和那天不一样。

  当前不是做多好机会

  华龙证券的专家明确表示不看好近期行情。牛阳分析,在经历了上周的快速破位之后,市场重心再度回落到30天线和10周线下方,逼近250日线和60周线。前期热点逐渐回落,权重股纷纷破位,外围市场跳水及盘中增量资金不足,都会导致本周初市场继续保持调整格局,3300点附近能否成为场外资金认可的市场底还有待观察。

  牛阳建议,投资者当前应保持低仓位,暂时放弃波段操作,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明确。要是没有利好,预计市场会回到3200点一线的震荡区间。“至少现在看来,不是进场做多的好机会。”

  不少股民现在很迷茫

  记者与几位股民攀谈,了解到他们的仓位还挺重。“从5000点到3500点,1500点都扛下来了,到3200点也就是300点,不想跑了。”一位股民何先生说,到了这一步舍不得割肉了。

  “华龙证券最近确实一直在喊逢高减仓,但是资讯太多了,看空的有,喊进场买高价股的也有很多,太迷茫了,搞不清楚。”一位股民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