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开始回归自由化 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

  • 发布时间:2015-08-17 13: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末的消息面上,比较重大的消息是证金公司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并表态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但一般不入市操作。管理层的这一表态,一方面有稳定市场人心的作用,护市和托盘还会继续;另一方面,就是像市场传达管理层的入市买股的举动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而不会是常态手段,不能更多地干预A股市场,投资者也不应该在股市下跌就要求国家救市。也就是说,要让A股逐步回归自我调节,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受此消息影响,A股早盘出现小幅下跌走势,市场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担忧。但是我们要知道,证券市场是金融市场的先锋队,中国的金融要想有长足的进步,要想走出世界,和国际接轨,就应该尽量市场化,而尽可能地减少政府人为的干预,除非遇到特殊情况。也只有制定良好的制度和规则,并且加以严格执行,市场的资源配置才有可能达到最优。反之,如果制度和规则可以随意改变,国外的资本如何敢于参与进来,金融的国际化也就无法实现。而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没有良好的金融运作来支持实体经济,中国梦的实现就会难上加难。所以,证金公司和管理层的此次表态,恰恰是符合市场自由发展的规律,从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利好和必要的。市场对此表现出的担忧是过度和没有必要的。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目前沪指是个典型的对称三角形态,在4000点一线套牢盘存量巨大,而且往上一步还会面临4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可谓是上行压力较大。可以确定是,如果后期沪指能够顺利突破4000点关口,并且得到相应量能的配合与验证。那么,后期沪指中期上行格局就基本奠定。反之,沪指如果退回到箱体运行,那么就还是延续之前的小区间整理态势。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沪指应该会在3900点一线窄幅震荡,持股者可耐心等待箱体的突破,中线向上突破还会是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