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南华生物完成股权划转 前身赛迪传媒信批违规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8-17 11:34: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南华生物停牌筹划一个多月的重大事项今日揭晓,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财信”)拟接手此前由旗下信托计划持有的上市公司25.58%股权,成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不涉及其实际控制人变更。

  南华生物今日公告,公司于8月17日收到湖南财信《关于无偿划转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函》,湖南财信拟将全资子公司湖南国投通过信托计划委托湖南信托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797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8%)无偿划转至湖南财信。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湖南财信将直接持有7970.17万股公司股份,湖南信托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湖南财信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近期,上市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案例层出不群,有熟悉国资改革的市场人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称,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筹划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是为了将旗下可能有重复业务覆盖的企业理顺内部的关系,或是合并同类项,或防止同业竞争,之后可以更简单地对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或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

  不过,就在南华生物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落定之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赛迪传媒(南华生物前身)及相关当事人周江军、董立冬、姜玉、黄志刚、陆小平、韩志博、刘芳、刘毅、瞿佳给予警告及罚款的行政处罚。公告显示,赛迪传媒2014年11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42797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南华生物(0005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