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九鼎德盛:反弹格局依然未变

  • 发布时间:2015-07-23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玉航  责任编辑:杨菲

  22日深沪股指总体呈现震荡小阳特征,成交量方面与21日基本持平。K线组合为典型的平量小阳特征,显示市场若无量能配合,短期市场震荡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相反,如果量能配合或基本面平稳,加之上海综指站于20天均线上方,则可能出现继续反弹之势。

  从市场轨迹及技术因素来看,大盘指标股与超跌反弹股形成短期反向运行,比如22日市场超跌股表现过程中,指标股中的银行、券商与保险权重股则表现为下跌压盘;而一旦这些品种出现向上拉升,则超跌股盘中回落。尽管中国石油出现盘中拉升,但与大盘权重股总体相比,仍然体现出指标股与超跌反弹股之间的一个反向动作。

  技术因素方面显示,就日线短期来看,日K线指标经过反弹已至纯化高位,而周K线指标仍有继续修复空间,但月、季K线指标依然呈现高位死叉态势。技术层面显示市场处于一个短期修复,阶段死叉的交错走势,反映到市场上就是反弹一波三折,此时市场的量能将是决定短期继续反弹还是回落的关键因素。因此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则需把握节奏。

  总体来看,市场震荡反弹的格局依然明显,周三深沪股指的平量小阳,显示市场短期指标过高,另一方面阶段性对周K线指标的修复仍在轨迹之中,但由于短线(日线指标高位)与月线、季线指标高位死叉末改,显示阶段内市场震荡反弹,个股自救概率仍然偏大,操作策略对于反弹幅度过大的超跌绩差股逢高减持,对于中期业绩增长且有分红,具有明显超跌、个股反弹不大、量能配合理想的品种可适量逢震荡波动性操作,同时密切关注两市关键的因素——整体量能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