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十余只个股本周创年内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意梅  责任编辑:陈娟娟

  自7月9日以来,A股市场进入反弹震荡行情,个股也开始分化,其中一些强势个股股价已经悄然创下今年新高。统计显示,有九只个股在最近十个交易日内股价翻倍,此外,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的两个交易日里,有禾欣股份牧原股份等13只个股创出年内新高。

  昨日,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数据查询,发现在近十个交易日中,剔除次新股之后,已经有包括禾欣股份、中航动力广聚能源等22只个股股价上涨超过90%,其中7只个股实现翻倍。在这22只个股中,中小板个股有11只之多,占比达到五成,这或许跟近日中小板市场整体走强有关。7月9日以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反弹幅度较大,均达到21%,而沪指同期涨幅仅14%。

  从行业方面来看,这22只个股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占比最多,共计5个;铁路、船舶、航空及其他设备制造业,畜牧业各有两股。这都是近日大热的板块。总体而言,这些个股里面大部分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都是正增长,投资者还是比较青睐于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在本周创下年内股价高点的个股中,禾欣股份、牧原股份、春兴精工三聚环保立讯精密等5股在6月15日至7月8日的市场暴跌中跌幅均超过20%,随后股价大幅反弹实现创新高。值得留意的是,这些创下新高的个股在疯狂的走势后面,一般都有一些重要因素支撑。如禾欣股份上涨应该和慈文传媒借壳重组有关,而推动春兴精工股价上涨的直接原因是高送转预案与董监高拟增持。

  深圳市前海金信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短期内股价翻倍以及创新高个股的存在,表明市场的牛市基础还在。在有比较好的基本面支持的情况,资金有意愿把股价推向更高的高度。未来来看,这类股票会越来越多。牛市,经过这一轮的大幅调整后反弹,更健康,也更稳健了。“有些个股短时间内翻一倍,这表明在被错杀之后,市场的纠错能力挺强的;股价创下年内新高,则说明这个市场基础非常健康。”他表示,随着市场的震荡继续,个股的分化情况会愈加严重,有价值的、基本面比较好的个股,将更容易得到资金的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