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出2000亿元申购主动型基金 不限于蓝筹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32: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市场人士普遍担心的中小盘股流动性紧张的问题有望得以缓解。据报道,昨日收盘后,证金公司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五家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每家各获得40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证金公司申购的是主动型基金,是因为主动型基金可购买几乎所有类型股票,不限于大盘蓝筹股。

  事实上,自上周开始,中央汇金、保险资金等机构资金纷纷开始加大对大盘蓝筹风格偏股基金的投资力度,而从本周开始,机构资金借道基金布局A股的范围逐渐出现扩大的迹象。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近日,南方中证500ETF获得大量增持资金涌入,成为机构资金跑步入场的重要投资标的之一。

  据记者了解,7月6日南方中证500ETF单日净申购60多亿元,场内成交金额达76.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暴增43.9亿元,增幅高达134%,收盘溢价率高达1.88%,南方中证500ETF当日成交量首次超过180ETF和深100ETF,成为场内成交量排名第三的ETF。

  而7月7日,南方中证500ETF再获4.05亿份的净申购,按当日的净值估算,净申购的净值规模约达27亿元。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认为,未来中证500指数的走势,将是体现市场整体能否从股灾中恢复的风向标。解决股市流动性危机,现在必须托住中证500,维护市场信心,防止系统性风险。在投资者已经全面认同中国经济转型,中证500指数的稳定回升是最好的提振市场信心的手段。一旦扭转中证500的颓势,就能够力挽狂澜,扶危墙于未倒,打造出明确的市场底,恢复市场人气。

  此外,在近期的基金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自家偏股基金的风潮中,创新和新兴成长主题也并未被基金公司抛弃。

  比如汇添富从1亿元中拿出了5000万元认购了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工银瑞信和国泰基金的认购名单中则都出现了互联网+主题基金,包括工银互联网+和国泰互联网+;鹏华、上银、易方达、信诚等基金公司也都认购了新兴成长类的基金,分别为鹏华新兴产业、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易方达新兴成长、信诚新兴产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