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4月7日操盘必读:沪港通连续103交易日净买入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04: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安信证券:部分投资者误以为2016年4月8日又是一个解禁到期日。需要说明的是《减持规定》的“三个月”是个动态概念,不是特指1月9日后的三个月内这一段时间,所以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的风险。

  A股:周三沪指缩量整理,日K线收出三连阳,盘中再度刷新三个月新高。

  沪港通:投资者自2015年10月27日以来一直是港股的净买家,截至4月5日,已实现连续103个交易日净买入,创出2014年11月沪港通启动以来最长纪录。

  证监会:上海城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上海:即日起全部暂停投资类公司注册,已注册的需面谈。

  开户数:上周(3月28日至4月1日),新增投资者数46.68万,前值53.50万。

  标普: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评级从A-下调至BBB+,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瑞银证券: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A股纳入MSCI指数的长期正面意义大于短期资金流入带来的影响,将吸引更多外资关注A股市场。

  上海警方:近日对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出境时被公安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组织核心成员也被全部抓获。

  板块

  充电桩概念:今年国网的充电桩招标金额约50亿元,远高于往年同期,除了在4月完成的这一批招标外,今年5月、9月还将有两批充电桩招标。

  强烈推荐:中恒电气科士达易事特科大智能奥特迅和顺电气通合科技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锐德万马股份

  核电板块:据科技日报4月6日报道,从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获悉,该所先进核能研究团队研发的新型燃料组件及包壳材料,解决了铅基堆堆芯材料的关键技术难题。

  重点推荐组合:应流股份南风股份中核科技台海核电通裕重工

  石墨烯概念:备受业界关注的《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定义及代号》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5日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正式公布,并将在一个月内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我国首个石墨烯国家标准制定取得重要进展。

  建议关注标的:德尔未来东旭光电中泰化学中国宝安

  机器人产业:4月6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引导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布局标的:机器人、新时达巨轮智能汇川技术上海机电博实股份亚威股份科远股份慈星股份

  个股

  苏宁云商:苏宁电器集团耗资超34亿元增持近3.03亿股。

  永清环保:2015年净利同比增106.72%,拟10派0.3转增20.

  浦发银行:2015年净利506亿元,同比增长7.66%;截至2015年12月末,不良贷款率1.56%。

  鲁北化工:大股东拟引进战投进行混改。

  东音股份: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0.0369%。

  回天新材:去年净利下滑23%,推高送转

  宏达新材:收到证监会《结案通知书》,经审理,宏达新材涉案(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事实不成立。

  中房股份:7日复牌,忠旺集团拟作价282亿借壳上市

  英唐智控: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武汉控股:7日复牌,拟44亿收购资产完善产业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