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控股股东“输血”极草 青海春天将卖六种药品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2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夏 芳  责任编辑:阎明炜

  有了药品生产许可证的青海春天,对于企业未来发展似乎理清了方向。

  4月5日晚间,青海春天公告,公司拟获得三普药业六种以冬虫夏草为原料的药品全国总经销权,加强冬虫夏草原草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并考虑适时通过开展并购等工作实现外延式发展。

  事实上,作为主打产品的极草冬虫夏草纯粉片被勒令停产,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是青海春天未来发展以及此次停产时间对公司带来的真实影响几何?

  青海春天表示,子公司春天药用3月31日收到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停止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停止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并停止了主要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的生产。在2016年3月28日前生产的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目前继续正常销售。

  对于青海春天的救市举措,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青海春天的大股东为了保证上市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不至于大幅波动影响中小股东权益,主动提出向上市公司转移其私有子公司的药品经销权益,至少表现出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责任,但该总经销权是否能够扭转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上市公司是否具有药品销售的渠道和资质目前还很难说。

  尽管青海春天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方面做出了补救措施,但是,公司并没有阐述未来的销售渠道情况,是重新建立新的渠道还是借用三普药业的渠道销售,青海春天并没有给出详细的方案。

  对于上述疑问,青海春天董秘陈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与三普药品合作的具体细节还在商讨中,有新的进展将第一时间进行公告。

  对于渠道问题,青海春天是否变更原来的门店经营范围,陈定表示,因为产品性质变了,销售渠道也会有新的变化,现有门店目前还在经营3月28日前生产的极草产品。

  另外,青海春天董事会决定,进一步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就停止春天药用产品试点事项的具体原因进行沟通。

青海春天(6003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