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3月14日操盘必读:刘士余谈证金退出为时尚早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20: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刘士余:没有考虑中证金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退出为时尚早。

  注册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注册制必须搞,但不可以单兵突进。

  上交所:关于沪伦通,双方已就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后续会就沪伦通可行性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度研究。

  证监会:截至2016年3月1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56家,其中,已过会10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08家,中止审查企业45家。

  行政处罚:证监会派出机构对6宗案件行政处罚。其中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利用他人帐户从事证券交易案和1宗违法买卖股票案。

  彭博:中国正起草新方案支持商业银行实施债转股。

  深港通:记者会后,香港大公报记者围堵刘士余问深港通今年会不会通,他回应肯定通。

  熔断机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未来几年,投资者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条件。

  上期所:自2016年3月15日起,恢复收取螺纹钢品种当日平今仓交易手续费。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就“国企改革”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肖亚庆表示今年国企改革重点推进九项工作。

  外媒:中国银监会鼓励城商行通过引进合格股东增资扩股、在境内外上市(包括新三板)等多渠道补充资本。

  新股: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板块

  人工智能:近几日,由于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围棋九段李世石的围棋人机大战,人工智能(AI)受到相当的关注,A股市场上的相关个股,也进入人们的视野。

  相关受益标的:思创医惠佳都科技东方网力远方光电科大讯飞四维图新川大智胜同花顺长高集团紫光股份软控股份

  环保产业:3月11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陈吉宁表示,目前已经有了细化的方案,出台了一批配套的政策,一大批治理的工程也陆续出台。

  重点关注:碧水源、桑德环境、高能环境国祯环保中电环保迪森股份巴安水务瀚蓝环境江南水务中原环保武汉控股、兴蓉投资。

  银行板块:投贷联动试点在即,打开盈利增长空间。政府工作报告首度明确提到2016年启动投贷联动试点,当前监管部门已在研究启动首批试点工作。预计首批试点的商业银行将很快公布。

  推荐关注: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

  个股

  云南盐化:拟以氯碱化工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控股股东云南能投集团的天然气资产能投天然气100%股权进行等值置换,公司股票将于3月14日复牌。

  克明面业:拟10股转20股派5元。

  青岛海尔:收购GE家电业务的交易通过美国反垄断调查。

  中南建设:再获控股股东增持532万股。

  万科:2016年3月12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作为双方交易的初步意向,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600亿元之间,公司将继续停牌。

  美都能源:拟推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不超过3亿元。

  绿地控股:旗下210亿酒店资产拟赴新加坡上市。

  万科A重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A股继续停牌。

  *ST百花:董事及高管拟增持5万至50万股。

  三七互娱:年报推10转10,业绩大幅增长。

  北方导航:获第二大股东增持近900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