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25日操盘必读:苏州设计1月25日进行申购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19: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苏州设计1月25日申购指南 27日中签缴款

  苏州设计(300500)将于1月25日(周一)进行申购,其发行数量为1500万股。按照新的发行规则,股本在2000万以下,次发行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全部股份通过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公司发行价为20.91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新规后首只新股中签率 仅万分之二

  高澜股份24日晚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752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722.58亿股,配号总数为1.45亿个,配号起始号码为000000000001,截止号码为000144516299。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30700622%,超额认购倍数为4334.62倍。

  沪深交易所:研究制定公司债信披监管配套制度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8号——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公司债券年报准则》)。《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配合落实《公司债券年报准则》实施,沪深两个交易所于近日发布了相关通知。

  证券业协会将制定保荐机构先行赔付相关规则

  针对媒体对新股发行中严重违法保荐机构先行赔偿机制的安排,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2日介绍表示,先行赔付是便利投资者获得经济赔偿的替代性安排,此前有万福生科等案例可借鉴,后续将基于先行赔付的自律措施定位,由证券业协会制定专门的制度规则,明确条件、标准、程序等具体规则。

  证监会对违规行为持续高压 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1宗操纵股票价格案和3宗内幕交易案。

  “央妈”们出手油价暴涨 全球股市大反弹

  上周,全球市场坐上了“过山车”,考验着投资者的胆量,直到上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开始释放“暖意”和油价反弹,全球市场的“狂欢派对”才重新开启。全球市场上周再现动荡,油价一度跌穿每桶28美元,全球股市重挫,新兴市场更遭遇“股汇债三杀”,MSCI全球指数较去年高位下跌超过20%,正式陷入技术性熊市,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风雨飘摇之际,“央妈们”果断出手,令全球市场迎来难得的喘息。

  本周A股限售股解禁约490亿 33家公司被高管减持

  由于证监会18号文过期,使得市场对限售股解禁的关注度升温。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将有约490亿元限售股解禁。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大股东减持依然有限制,而小非解禁后值得关注。另外,今年以来有33家上市公司被高管等减持。

  1月份大股东减持8449万股 证监会提醒警惕短线雷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得知,今年以来,两市公司共被大股东、高管、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下合称重要股东)等减持8449万股总市值约为21亿元。分析人士提醒,目前正处在上市公司定期财务报告的信息披露期,许多公司会先后披露业绩预报、业绩快报和业绩报告,除了短线交易的“雷区”之外,上市公司的增持和减持行为,还需要紧密关注业绩披露的“窗口期”,而从过往的情况来看,有业绩披露的“窗口期”中,也有不少公司的增持或减持行为踩在了红线中。对此,分析人士提示,上市公司的相关人员在此期间的股权变动需要格外小心,以免“触雷”。

  连续15个交易日回落 两融余额降至9855.9亿元

  《证券日报》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统计发现,两融余额已连续5个交易日处在万亿元之下。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21日,两融余额为985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2.77亿元。与此同时,记者统计发现,从2015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21日,沪深两融余额已连续15个交易日下滑。分析人士指出,两融余额的不断下滑说明投资者当前投资心态谨慎。

  沪深交易所公布春节休市安排

  日前,沪深交易所发布有关春节休市安排的相关通知。2月7日(星期日)至2月13日(星期六)为节假日休市,2月15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沪深股市最新总市值43.25万亿 一周增加1.22%

  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2日沪深股市总市值报432594亿元,一周增加1.22%;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报342740亿元,一周增加1.13%。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10.02元,一周上升1.11%。截至22日,沪市流通市值报211713亿元,总市值报244161亿元。深市流通市值报131027亿元,总市值报188433亿元。

  后市观点

  银泰证券:在经过前期的单边下跌行情后,伴随做空动能的释放以及市场环境的改善,A股运行料将出现转机,沪深市场有望迎来阶段反弹机会。

  申万宏源:从目前看,上周五欧美股市大涨,有利于本周A股企稳反弹,但市场内外环境尚无根本性好转,投资情绪依旧谨慎,因此弱势震荡的格局难以改变,操作上仍以防御为主。

  板块

  沪将推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72只个股有望受益

  1月24日,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上海将推动一批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推进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杨雄表示,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选聘和管理经理人的制度,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集中。

  15份年报本周出炉 逾3000万元资金潜入6只预喜股

  随着美好集团财信发展于1月16日披露年报,业绩浪行情也有望逐步启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本周将有1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有11家公司前期已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9家,占本周拟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比为60%。

  概念股:深圳惠程天茂集团*ST金化*ST京蓝长方照明齐星铁塔

  个股

  中能电气将重新评估股权收购方案

  2016年1月19日,中能电气董事会审议通过《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拟作价3.43亿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金宏威49%的股权。中能电气在4个多月前以近3亿元收购了金宏威51%的股权,此次收购剩余49%的股权被中能电气看作是“将进一步增强对该子公司的控制力度,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资产的整体运作效率”。

  国药一致拟分步退出致君苏州

  国药一致日前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国药集团致君(苏州)制药有限公司67%股权。国药一致现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此次挂牌转让67%股权后,未来将继续转让另外33%股权,从而实现完全退出。国药一致此举主要是对原料药领域进行战略收缩。

  南山铝业拟收购电解铝资产 1月25日股票复牌

  南山铝业拟整合大股东南山集团控制的怡力电业资产包,完善铝加工产业链。公司1月22日晚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修订稿,并就上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1月25日股票复牌。根据预案修订稿,公司拟收购的怡力电业资产包主要包括电解铝业务及其配套的自备电厂发电业务。交易预估值为70.13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怡力电业资产包的交易作价将不超过70亿元。南山铝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怡力电业拟转让标的资产及负债,发行股份价格为6.04元/股,根据股份支付金额50.00亿元计算,预计发行827814569.00股;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交易价款的现金支付。

  国信证去年净利增188.28%

  国信证券1月2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15亿元,同比增长14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05亿元,同比增长188.28%,基本每股收益1.73元。

启迪设计(3005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