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6月29日操盘必读:央行“双降”及时雨润泽A股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16: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央行“双降”及时雨润泽A股 银行等三板块率先受益

  近日,央行宣布自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降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对于“双降”来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与A股市场变化有关,在流动性方面,对稳定市场预期有正面作用。初步计算本次降准将释放资金总量约为7000亿元,银行、房地产和农林牧渔等三板块将率先受益。

  亚投行协定今日将在京签署 习近平出席

  北京时间2015年6月29日凌晨消息,今日,亚投行“基本大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将在北京举行签署仪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中国外交部6月25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简称《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民营银行明确四项准入标准 已有40多家民企表达设立意向

  自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全部获准开业后,《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终于在6月26日正式出炉。随着指导意见的出台,意味着银监部门全面受理民营银行的申办工作正式开闸,同时业界普遍认为,民营银行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土十条”出台在即 概念股将站上风口

  中国地质调查局日前发布报告建议,针对我国耕地特点和复杂成因,应加强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另一方面,被称为“土十条”的《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台。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土壤污染日趋严重,国家也日益重视,目前我国土壤修复市场尚处于起步初期,未来空间巨大。

  国家电网谋划4条跨国电网互联互通

  据了解,基于特高压对能源互联、“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作用,国家电网公司明确提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加快电网互联互通,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全球互联互通的坚强智能电网。”并提出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等国电网互联互通的项目计划。

  政策力挺互联网+11大领域 5月份以来33家公司宣布“互联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600869)、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11大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施。

  中国铝业密集发布资产重组公告 2015年能否扭亏仍是问号

  6月25日,中国铝业发布一系列资产重组公告,但公司方面表示,因涉及的资产、业务量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

  6月25日,中国铝业发布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公告,其中包括,收购中铝资源15%股权;与山东铝业进行资产置换;收购包铝集团加工厂等。

  行业亏损王八一钢铁暴涨33% 大股东宝钢整合预期升温

  在上周五的A股集体大跌中,八一钢铁(600581)、中国铝业(601600)等大盘绩差股反倒是以阳线报收,尤其是八一钢铁,在最近七个交易日里连续收阳,涨幅高达33%。如果要在这些逆势上涨的股票中找到一些共性的话,那就是金属行业的央企整合步伐正在加快,新的投资、投机机会或蕴含其中。

  徐翔之母郑素贞30亿入主大恒科技惊动证监会 发行部发反馈意见

  6月26日晚,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照例公布10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的反馈意见,而其中,就有因徐翔之母郑素贞入主而声名鹊起的大恒科技(600288)。郑素贞包揽全部30亿元定增一事,也成为发行部关注的焦点。

  反馈意见提出,请保荐机构和申请人律师核查郑素贞此次30亿的认购资金来源,并就发行对象是否具备履行认购义务的能力、附条件生效合同的违约责任是否具体明确发表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