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协定今日将在京签署 习近平出席

  • 发布时间:2015-06-29 07:42:06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北京时间2015年6月29日凌晨消息,今日,亚投行“基本大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将在北京举行签署仪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中国外交部6月25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简称《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撰文表示:“这是亚投行筹建进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将为今年年底前亚投行正式成立并及早投入运作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亚投行最终的股权结构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不过目前中国、印度、俄罗斯成为前三大股东的格局已经基本浮出水面。下一步亚投行最大的悬念之一就是关键职位的人选,目前担任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的金立群就任亚投行首任行长的呼声最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