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6月29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05: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牛市预期望重塑风险偏好待提升

  此前连续破位下行后,上周的“杠杆杀”触发股指的二次探底。28日,有关部门进一步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稳定增长,金融市场流动性以及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有望改善。在经过恐慌性杀跌后,牛市预期有望得到重塑。但考虑到市场主动性风险偏好已出现下降,只有确定市场再度形成向上趋势后,方能有资金大举入场。预计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迎接反弹。

  下半年楼市料延续量升价稳态势

  央行日前宣布自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降息降准将刺激购房者继续增加入市的积极性,特别是对供需相对紧张的一二线城市而言,预计6月房地产市场升温态势将延续。在目前经济没有完全回暖的情况下,降准与降息以及其他一系列刺激房地产的政策还会持续出现。从下半年的走势来看,特别是在本次降息降准的政策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将延续量升价稳的态势。

  “双率”下调稳增长再发力

  此次定向降准范围为:一是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二是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三是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上海证券报

  冰点上的增持:他们在发出什么信号

  在大盘连续下挫的情况下,控股股东、核心高管的逆市增持也就有着更加强烈的信号意义,其背后可能说明,这些对公司了如指掌的内部人士认为股价已经调整到位,现在这个价格买起来很便宜。当然,熊市中也不乏“自家人”增持套牢损失惨重的案例。

  面对市场的惊涛骇浪,当跌停板上堆积的卖单将投资者的勇气封于冰点之际,不妨看看上市公司的“自己人”在做什么。有时,大股东、董监高乃至员工持股计划的一次小小增持,或许也会隐含着复杂的信息,就如同央行“双降”,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一样。

  自贸区与金融中心联动上海新一轮金改方案呼之欲出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日前在2015陆家嘴论坛(官方站)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国务院即将出台《关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联动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当中有近50条左右的内容。

  《决定》将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自贸区联动发展的总体方案。上海市政府另一位副秘书长、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也在该次陆家嘴论坛(官方站)上透露,《决定》可以说是“呼之欲出”。

  央行祭出“双降”利剑之下的投基策略

  中国人民银行于周末发布公告,同时祭出降息和定向降准两套货币宽松政策的法宝。这项近7年来最大力度的宽松政策,究竟对股市能起到怎样的作用,投基策略又会向何处走,无疑会成为接下来一个阶段的关注焦点。

  证券时报

  楼市再迎利好

  央行近日发出“降息+定向降准”的组合拳,这已是近8个月来的第4次降息。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给予市场信心,防止金融动荡。降息通道已经全面打开,有助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购房者在享有购房成本减少的同时,还能分享资产价值上升的收益,房地产行业将再度迎来利好。

  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接情况自查结束

  获悉,按照地方监管部门要求,证券业对信息系统外部接入情况自查结束,并陆续向监管层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目前证券业已停止了新增信托账户接入券商的信息系统,并呼吁中证协出台相关细则。

  徐翔之母郑素贞30亿入主大恒科技惊动证监会发行部发反馈意见

  6月26日晚,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照例公布10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的反馈意见,而其中,就有因徐翔之母郑素贞入主而声名鹊起的大恒科技(600288)。郑素贞包揽全部30亿元定增一事,也成为发行部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

  重重一击中下再谈靠“改革牛”打造中国股市新生态

  始于2014年7月下旬的“改革牛”行情,在今年6月中旬以来遭遇重击,上证综指上周下跌近600点,6月26日更创造了7.40%的跌幅纪录。

  笔者认为,经济基本面基本稳定;近期股市大调整有合理的部分,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对股市生态之病的反映,并不说明“改革牛”逻辑不再,行情不会就此终止。

  第一,中国股市继续保持牛市的逻辑没有变。第二,发展直接融资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方向没有改变。第三,“依法治市”与“以德治市”相结合,建设健康的股市生态。第四,要认真对待国家之间的合作与博弈问题。

  政策力挺互联网+11大领域

  5月份以来33家公司宣布“互联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11大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施。

  而素来嗅觉灵敏的上市公司自然不甘人后,早在近年来纷纷宣布以各种方式切入互联网领域,这种势头延续至今。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5月份以来,两市共有33家公司公告了与互联网有关的投资、战略合作等事项。

  上半年新股发行加速并加量年底IPO堰塞湖有望缓解

  市场人士预计,由于需要补充披露半年报,8月初首发企业可能会减少

  上半年即将走完,作为资本市场发展建设的重要环节,新股发行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明显开始加速并加量。业内人士预计,按照当前的步伐,积压已久的IPO“堰塞湖”问题有望在年底得到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