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2月15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36: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决定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推进外贸转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决定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外贸转型增强服务业竞争力。

  全球市场坐过山车 避险成投资主基调

  近日海外金融市场陷入“过山车”状态,全球主要股市大幅波动、国际油价也一度创下12年以来的低点。与此同时,避险属性凸显的日元和黄金两大投资品则表现上佳。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在全球经济前景仍不乐观的展望下,避险将成为投资主基调。此外,在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后,料有更多央行效仿,美联储主席耶伦甚至也暗示可能推出该政策。

  银行间债市柜台业务管理办法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年收入不低于五十万元,名下金融资产不少于三百万元,具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的个人投资者可投资柜台业务的全部债券品种和交易品种。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银行间市场正式向个人投资者开放。

  房企玩转加减法蓄势去库存 调控红包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房地产“去库存”的大势下,房企发展策略加速分化。龙头房企侧重做“加法”,或冲刺“千亿俱乐部”,或优化项目的城市布局;中小房企侧重做“减法”,或降价跑量,或退地卖项目。同时,不少品牌房企“加减法”混用,“减”住宅“加”商业、旅游、养老等特色地产,优化主业产品线。此外,做金融,搞医药,多元化转型也在提速。

  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30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获益

  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票房一路飘红。光线传媒2月14日晚间公告称,截至2月14日12时,公司投资的电影《美人鱼》在中国内地市场上映6.5天,票房成绩已超过16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数据,2月8日至13日(大年初一至初六),电影总票房达30亿元,同比增长67%,成为又一个“史上最强春节档”。

  上海证券报

  央行节后灵活开展逆回购 流动性中性有保障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昨日开展了100亿元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25%。虽操作量甚微,但在节后央行仍延续逆回购,向市场释放出继续扶助流动性之意。春节前后,为稳定流动性预期,公开市场在工作日“天天见”,央行灵活运用多种期限的逆回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春节前的2月6日开展了1100亿元的14天逆回购,2月14日又恢复了7天逆回购,操作量为100亿元。

  发改委发力合理有效投资 加快启动一批重大工程

  记者梳理春节长假期间的财经信息发现,以扩大合理有效投资为重点之一的供给侧改革快马加鞭。发改委14日表示,从七个方面积极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推动出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加快启动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工程。同时, 京津冀“十三五”规划印发,提出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联互通。

  节后首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858亿元

  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节后首个交易周(2月15日至19日)沪深两市有63家公司共计70.7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858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节后首个交易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70.7亿股,其中沪市21.99亿股,深市48.70亿股;以2月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858.06亿元,其中沪市16家公司329.87亿元,深市47家公司528.19亿元。

  重组标的预测业绩暴涨 博威合金被问询

  今日,博威合金公告,已收到上交所的重组问询函,标的资产的估值风险被重点关注;同时,鉴于宁波康奈特2016年的承诺业绩较2015年实际业绩暴增近六倍这一“突变”,博威合金亦被要求就原因及合理性进行量化分析。

  证券时报

  周小川:不会让投机力量主导市场

  在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之际,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全面深入地谈及汇率改革、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数字货币等主要内容,人民币汇率改革更是成为重中之重。业内人士认为,周小川所言彰显了短期内央行稳汇率的决心,而为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宏观审慎政策的地位升至与货币政策并列。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全球股市表现不尽如人意,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价格(CNH)在春节假期(2月8日-2月13日)却逆势飙升,累计升值近700个基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节前美元兑人民币境内即期(CNY)收报6.5755。这意味着,目前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价差倒挂达669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反弹主要是因为事件性因素促使,虽然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不能说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消除。

  私募信披新规出台 季度信披成硬约束

  中国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了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私募基金在运作期间应当每季度向投资者披露信息,单只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应每月向投资者披露上述信息。

  猴年第一只新股南方传媒今日上市

  春节刚过,南方传媒(601900)成为猴年上市的第一只新股,于2月15日上市交易。南方传媒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公司是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的第一股。发行结果显示,南方传媒本次以6.13元/股发行的1.6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64%。网下和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的股份,以及因结算参与人资金不足而无效认购的股份共计92.59万股,由主承销商长城证券包销。本次发行后公司每股净资产为4.3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7倍(以2014年年报数据计算).

  昆仑万维今年第三笔海外并购 联手奇虎12亿美元收购Opera

  据昆仑万维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和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奇虎”)、金砖丝路基金管理(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金砖”)成立买方团,公开要约收购Opera 100%的股权。买方团拟通过金砖丝路二期(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专项基金”)在中国设立一家特殊目的公司(简称“中国SPV”),并由中国SPV在中国之外的司法辖区设立一家或多家全资控股的特殊目的公司(简称“境外SPV”),通过境外SPV实施交易。

  证券日报

  央行: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

  “根据内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灵活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完善中央银行抵押品管理框架,调节好流动性和市场利率水平,促进货币市场稳定,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获悉。

  IPO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下月起施行

  去年12月9日晚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在相关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该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年内118家公司发定增预案 预计募资总额2419亿元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118家公司发布了新的定增方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超过2419亿元。从定增的目的来看,有31家公司提及了收购其它项目,其它公司则是为了“项目融资、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等。按照公告发布时间顺序排序可知,2月份前6天的时间里,有55家公司发布了定增方案,环比增长之势明显。从这些公司定增的目的来看,项目融资仍占据大份额。

  基金2月份调研21家公司电子股受追捧

  统计显示,基金公司2月1日至5日共调研了21只个股,其中,从21只个股看,5家以上的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森马服饰普利特;3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跨境通神州长城长安汽车中颖电子;另外,调研的个股还有中光防雷蓝思科技艾比森安洁科技硕贝德湖北能源蓝帆医疗泰和新材兆驰股份完美环球奇信股份中国海诚岭南控股华虹计通伊利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