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7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55: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央行将给与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证监会7月5日发布公告,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部分券商放宽两融“生死线” 

  过去三周股市市值已蒸发10万亿,多家券商出台放松两融业务的举措,包括提高折算比例、提供优惠利率,以及暂停借券等方式。以国泰君安证券为首,光大、长江、华宝、东海、广州、国联、国信等券商纷纷发布公告,意图对资产在50万以上的核心客户“刀下留情”。此外部分券商还表示对周五股票质押打新的客户免收融资利息。

  证监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个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两个责任”,近日,中国证监会纪委在福州召开部分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了解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情况。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出席会议并集体约谈参加会议的9家证监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重点对证监局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万达院线上半年收入34.8亿增43.3%

  万达院线(002739)7月5日晚发布经营简报,2015年1-6月,公司累计收入34.8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135%,同比增长41%。其中票房收入28.5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138%,同比增长43.3%。

  上海证券报

  “互联网+”新经济形态 2025年将初步形成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这是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汇金公告增持ETF

  7月5日晚间,中央汇金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这一行动有望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证券业协会25家公募齐倡议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刚刚过去的周末,证券业协会、25家公募基金先后以倡议书、会议纪要的形式,向市场倡议采取相关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随后,又有69家公募基金积极表态,自愿加入支持行列,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8家新股暂缓IPO 万亿级资金退回

  非常时刻非常举措,7月4日晚间,沪深两市28家已获IPO批文的拟上市公司紧急公告暂缓发行,包括深市18家,沪市10家。其中,有10家公司已在3日展开网上申购,因此其申购款将被解除冻结并退回,据机构此前测算,预计退回资金规模在万亿元以上。

  证券时报

  国务院出台“互联网+”11项行动

  国务院4日出台“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包括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等在内的11项重点行动,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作用。

  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13个月处乐观区间

  由于两融去杠杆、产业资本减持等因素,6月大盘出现深度调整,受此影响投资者信心也有所下降,但总体仍处于乐观区间。投保基金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6.2,同比上升10.2%,环比下降11.9%。自去年6月起,投资者信心指数已连续13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21家券商今早兑现1200亿A股维稳出资

  上周末的种种维稳利好中,“证监会推动21家券商发布维稳联合公告,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是最为引发关注的利好举措之一。

  苏宁22亿股解禁股再锁三年中小板维稳企业增至54家

  苏宁云商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向公司递交了《关于追加股份限售承诺的函》,承诺其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控股”)合计持有的公司22.62亿股股份,在2015年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2015年7月10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证券日报

  住房公积金9000亿元结余资金未来可入市

  近日,A股的巨幅波动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有关长期资金入市以提振市场的预期仍在不断增强。而作为长期资金重要的一部分,盘活巨量的住房公积金流入股市,是打通长期资金入市的重要一环。

  证监会:近期无新股发行 审核工作不会停止

  “目前,证监会正在开展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编造、传播股市谣言是执法行动的打击重点之一,并已查处和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和媒体网络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的行为。”邓舸说。

  8天20道金牌挽狂澜新一轮行情即将上演

  自6月15以来,短短1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暴跌达28.6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更是同期暴跌达32.34%与33.19%,并且每天盘中有上千只个股跌停,如此有力度的杀跌在A股市场中极为罕见,甚至有人对此称之为前所未有的“股灾”。尽管这种定性为“股灾”的判断有偏激之嫌,但本轮急促的大跌,着实给大家好好地上了一堂投资风险课。

  如意集团暴涨前关联行动人精准埋伏 盈利模式被指不透明

  在如意集团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记者见到了如意集团董事长。不同于一般企业,如意集团此次股东大会并没有给投资者与公司高管交流的机会,几个从北京、浙江、深圳等地赶来的投资者都被拒绝交流。从现场来看,由于没有与高层交流的机会,几位投资者显得非常失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