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公募行业优势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2: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经济转型改革背景下,A股“长牛”观点普遍。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又一轮A股全面繁荣来临,截至6月12日,上证指数自去年7月牛市启动以来,涨幅达到150%,同期创业板指数上涨193%。巨大的赚钱效应让私募赚得盆满钵满,公募“奔私潮”几乎天天上演。不仅大佬、高管离职,连中后台人员、投研小兵也开始“奔私”。

  作为公募基金的管理者,张宗友认为,“奔私潮”不可能长期持续。首先,“奔私”不可能适合每一个投资人才。尤其对于年轻投研人员而言,牛市诱惑可以理解,但一旦到了熊市,没有穿越牛熊的投资经验、也没有成熟的管理经验,不利于基业长青。另外,公募基金有平台支撑,对于一些不擅长管理和销售的投资人才而言,公募环境或许更合适。

  他认为,中国股市牛短熊长的格局很难改变,这对于私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牛市过后,可能只有极少数的私募能够持续发展,多数可能会销声匿迹。一些人员去做私募,本身就是抱着牛市捞一把的投机想法,其实成功者寥寥。公募基金虽然受到了“奔私潮”的冲击,但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规模急剧增长和业绩的突出表现已经说明,公募凭借其自身的优势和完善的机制,能够经受住市场牛熊变化,发展前景广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