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彰显管理人价值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相比主动管理产品的基金管理人,他们对被动产品的基金管理人往往了解不多。路强特别指出,资产管理人必须高度重视管理人价值这一命题。“不重视管理人价值的增长是盲目的,管理人价值是资产管理人对客户的“存在感”,是对客户的意义。”对于指数产品的管理人而言,契约精神、责任意识、专业能力、持续耐力等同样体现,同样有其意义,甚至要求更高。

  事实上,对指数标的的选择,本身就是指数产品管理人价值的体现。“同样是指数基金,选什么指数,直接体现专业能力,管理人价值就在这里得到体现。”路强介绍,华润元大基金有着独特的思路,比如旗下第一只指数基金富时A50指数基金,便是将全球最受认可、追踪基金规模最大的A股指数——富时A50指数开发成指数基金,在国内推出。今年以来,该基金不仅取得不错的收益,更因为不久前富时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而备受市场关注。

  按照华润元大的理解,管理人价值包含以下方面:

  首先是契约精神。作为资产管理人,忠于契约是基本的要求和准则。“契约里规定是成长型投资,你就要成长型投资;契约里规定你是被动投资,你就要克服主动投资,战胜市场的冲动。”

  其次是责任意识。“基金管理行业很特殊。几乎所有的商业企业都将股东利益放在首位,但基金管理行业不能这样,必须时时刻刻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担负起我们对客户的责任。”

  再次是专业能力。“管理人价值的体现需要专业能力,过去基金管理行业讲到专业能力就是明星基金经理,这是有偏差的。投研能力很重要,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客户服务能力、信息系统能力都是客户考量你价值的指标。”

  最后是持续耐力。“管理人价值的体现不是三天两天,而是这个行业永恒的课题。不能说今天市场好,我就强调管理人价值,市场差的时候我就回避责任。基金管理行业要有做基业长青的规划。”路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