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6月19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59: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养老金改革呼之欲出 年金投资政策将进一步完善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18日表示,今年是养老金投资管理改革的大年,养老金三支柱的投资管理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年底前见分晓。在年金投资管理方面,他建议大幅提高股票投资比例上限,大力发展生命周期基金。

  首单信托PPP落地在即信政合作迎变局

  地方平台公司被剥离政府融资职能已近一年,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正为基建加码而纠结。信托作为地方政府最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开始尝试用新的业务方式来参与稳增长而推出的庞大基建计划。被推崇的“PPP”模式则是信托公司与之合作的一种最新方式。

  张育军:大力支持资产管理行业发展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18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2015)上表示,当前我国资产管理业面临全新形势,有诸多挑战,监管部门将大力支持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制度环境。

  威华股份遭实控人父女减持10%股份

  威华股份(002240)6月18日晚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建华及其女儿李晓奇两人合并累计减持4974.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13%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即将出炉

  上海自贸区将迎来新一波改革支持举措。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49条政策(俗称“金改49条”)将于近期推出,而外汇、海关和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等方面的支持举措也将陆续出炉。

  5月楼市复苏加速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领跑

  昨日出炉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令整体楼市明显复苏的状态更加清晰。数据显示,5月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加,达到20个,且涨幅处于加速状态。其中,一线城市整体涨幅尤为惊人,深圳更是达到了环比6.7%的涨幅,创造单月环比城市上涨历史纪录。

  香港证监会将推组合拳加快落实两地基金互认

  为吸引更多的海外基金公司到香港设立基金,让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发挥最大效果,香港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梁凤仪18日在香港表示,将推出多项措施在香港打造一个有助基金公司开展业务的金融生态环境,将香港发展成为一个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资产管理国际枢纽。

  先吸并阳晨B后分立上市城投控股创新“B转A”路径

  先吸收合并,再分立上市,上海城投旗下两大上市平台——城投控股(600649)、阳晨B股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整合,同时也有望为后续的B股改革提供新的样板。城投控股和阳晨B股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城投控股拟向阳晨B股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阳晨B股。

  证券时报

  张育军:资管业将建统一监管标准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昨日在参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时表示,要逐步建立统一的资产管理行业监管标准,鼓励各类金融机构设立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建立征信透明、统一完备的税务体系。

  宋丽萍:加快创业板改革创新

  宋丽萍是在达晨创投举办的2015年经济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创业板自设立以来就以支持创业创新为目的,汇聚了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已成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平台。一方面,创业板的推出为创投机构提供了风险退出渠道和投资估值的参考,为中国的创业投资市场带来了战略机遇。另一方面,创投机构不仅为创业企业提供了资本支持,还为资本市场输送了大量优质的上市资源,形成了完整的创业企业金融服务链条。

  东方明珠携海尔入股兆驰 组互联网电视“铁三角”

  兆驰股份、东方明珠、青岛海尔三方“联姻”,剑指互联网+电视终端。兆驰股份将与东方明珠联手推出自有品牌的互联网+电视,并借助青岛海尔在国内完善的销售渠道、配送和售后服务网络,迅速提升销量,摆脱以往单纯代工的角色,东方明珠则借此完善互联网电视生态圈。

  融资渠道疏通期企龙头将高速增长

  2014年期货公司财务数据日前正式对外公布,行业整体维持较快增长,尤其排名靠前的大型公司呈现爆发式增长,期货公司间两极分化加剧。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各类新品种、各项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在融资渠道逐步疏通的背景下,龙头期企有望在未来几年延续高增长。

  证券日报

  王忠民:社保基金二级市场投资规模达1700亿元

  “即使最差的熊市,社保基金也是通过结构化的创新来抵消熊市的冲击,但是在二级市场当中的资产配置份额从来没有低于25%,最高曾经接近40%。”王忠民说,目前二级市场上社保基金的资产配置份额在30%左右。

  中澳自贸协定使国内市场受冲击 乳企有望享红利

  “十年磨一剑的”的中澳自贸协定终于尘埃落定,6月17日,中国与澳大利亚正式签署了中澳自贸协定,为两国经贸关系未来的发展确立了更加开放、更加便利和更加规范的制度安排,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两国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的门槛。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对国内企业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已经布局澳大利亚市场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而对于纯国内市场布局的企业带来的冲击也不言而喻,不过,零关税带给消费者的则是实实在在的实惠。

  上交所获准启动筹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18日表示,证监会将借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平台,加快推进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他同时透露,上交所已经证监会批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筹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王亚伟看走眼 一汽轿车*ST夏利销量业绩下滑

  作为“共和国长子”,一汽轿车与一直备受关注,股东大会召开在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也站在了“国企改革”的风口上。然而,王亚伟去年下半年悄悄布局“一汽系”,重仓一汽轿车、*ST夏利、一汽富维启明信息等多股,押宝“国企改革”。半年之后,等来的却是销量业绩双双下滑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