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5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40: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轻装出发 服务业占据GDP半壁江山

  今年来的数据释放出经济结构变化的三大信号:服务业占据GDP半壁江山,经济结构由工业主导向服务型主导转型的趋势更趋明显;高新产业增速远高于工业平均增速,“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加速迈进;消费超越投资,成为拉动GDP的主力军,消费驱动型经济模式初显。

  莫迪“学师”中国:收获220亿美元大单

  在中印建交65周年的今天,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交流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中印两国的经济及所面对的外部环境也在发生巨变。聚焦莫迪的三天访华行程,中印两国领导人在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讨论谋求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双方在教育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签署协议,让“龙象共舞”有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

  发改委加快推进六大领域改革

  又是5月的一个周末,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力求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国企改革、财税改革、城镇化、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六大领域改革。

  证券日报

  中国北车20日正式摘牌 两车换股比例1:1.1

  5月17日晚间,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又有了新进展。当晚,中国北车发布《关于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和《关于公司H股与A股股票同日终止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为何经济下行压力大 股市却走出“改革牛”

  “当这轮牛市刚刚启动时,一开始我是拒绝相信的。因为实体经济遇到了困难,经济下行的压力很大,你不能说股市走牛就会牛起来。但事实很快证明我看错了,因为我只是认为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却没有意识到股市也是宏观经济的‘天气预报’,同时,这轮行情有一个属于它的名字,叫‘改革牛’。”套用这句网络流行语对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走势的感言,或许能表达大部分投资者的心声。

  网民电信日收红包 相关上市公司迎良机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获悉,工信部公布了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它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随即,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公布了“降费提速”的新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加快4G网络设施建设是降低资费的根本举措。随着4G投资的加大,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坚持“企业主导、政府推动,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注重实效、互利共赢,积极稳妥、防控风险”的基本原则,将与我装备和产能契合度高、合作愿望强烈、合作条件和基础好的发展中国家作为重点国别,并积极开拓发达国家市场,以点带面,逐步扩展。将钢铁、有色、建材、铁路、电力、化工、轻纺、汽车、通信、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作为重点行业,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加强统筹协调,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开放合作发展,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有力促进国内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打造经济增长新动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决定今年出台

  发改委消息,2015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稳增长更需要向改革要动力,如何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如何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如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怎么有效化解产能过剩,怎么使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结合,怎么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等,都需要在改革方面多想办法。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注重提振信心和稳定预期。切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保护产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增效益的改革措施及早出台、加快落地,以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调整,制定改革方案要接地气,要鼓励各地区积极主动、大胆探索,搞好改革试点。

  中印签署220亿美元经贸合作协议

  据新华社报道,16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印度经贸论坛”上,中印企业签署20多项、总额达220亿美元经贸合作协议。

  证券时报

  国务院力推钢铁等12行业“走出去”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性文件,《意见》明确,以发展中国家作为重点国别,并积极开拓发达国家市场,将钢铁、有色、建材、铁路、电力、化工、轻纺、汽车、通信、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作为重点行业,分类实施,有序推进。

  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

  中国政府网1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意见表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快推进改革。意见部署深化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探索并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路径。

  外资期待优化沪港通机制 憧憬深港通

  沪港通自去年11月17日“通车”至今半年,已有效开启了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使得大陆资本市场通过香港和国际资本市场对接的速度加快。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于沪港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并且憧憬深港通尽快开通,能够为投资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