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机构密集调研消费板块 行业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证报资讯统计,4月中下旬以来,机构对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调研力度加大。从一季报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行业,2016年一季度净利增速高于去年。其中,家用电器行业2015年全年净利同比下滑4.38%,2016年一季报则同比两位数增长,业绩增速改善最为明显。

  家电行业方面,4月底以来新宝股份迎来多达36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会在巩固既有厨房电器等优势品类的基础上,向家居护理电器、婴儿电器、健康美容电器和智能电器等产品线延伸。另外,主营烟机和炉具等产品的华帝股份出现逾10家机构调研,主要对公司厨电业务发展进行了解,对公司管理层变化、线上线下模式运营,以及2016年发展计划等关注度较高。三花股份爱仕达等家电企业也同样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白酒行业方面,顺鑫农业近期迎来近30家机构调研,就公司双主业白酒、生猪养殖和肉食品加工进行交流。公司表示,2016年继续聚焦白酒、生猪养殖和肉食品加工产业,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并择机开展产业并购整合。另外,洋河股份也得到花旗银行等外资机构电话调研,就公司主导产品蓝色经典销售、毛利率情况进行询问。公司表示,将依托江苏经济大省提升市场空间,并在省外继续拓展新江苏市场战略,省外仍将保持一定增长态势。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券商研报认为,白酒复苏最为确定,今年以来,一线高端酒实现两位数增长;二、三线区域龙头加速恢复。近年来,企业持续去库存和民间消费的提高,白酒行业已迎来恢复性增长,一线品牌此前已出现提价现象,控量保价策略继续推进。家电行业方面,一季度家电行业净利润增速有所好转,在行业需求平淡及竞争加剧的背景下,通过跨界合作、强强联合等方式,延展产业链等的合作方式日益增多。同时,家电行业景气度在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持续向好的拉动下,需求也开始企稳。同时,作为业绩稳健增长、高股息率品种,资金配置价值较高。

  另外,乳制品龙头稳健增长,一些区域型公司业绩表现强劲。奶粉产业仍以去库存为主,但乳制品高端化趋势逐步明朗,伊利股份作为龙头品牌,一季报净利同比上升19.26%,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肉制品方面,自去年下半年起,猪肉价格快速反弹,猪产业链全面受益,行业景气度也大幅回升。双汇发展等龙头企业获机构调研数量较多。公司表示,肉制品业主要是控成本、调结构和增创利,一季度销量、收入和利润基本保持了两位数增长,预计全年收入和利润将保持正增长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