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机构席位逆市买入两食品饮料股

  • 发布时间:2016-05-10 08:05: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一A股再度大跌,沪指跌近3%失守2900点;而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多只当日逆市上涨的个股出现机构买入的身影,其中包括煌上煌西王食品等两只食品饮料行业个股。

  具体来看,煌上煌周一午后逆市拉升,收盘大涨6.79%,当日股价振幅超过10%;全日成交金额接近1亿元,环比大幅增加。煌上煌当日盘后数据显示,其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是银河证券福州东水路营业部,买入2952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三成;此外,同处于福州的申万宏源证券福州鼓屏路营业部也买入接近300万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则买入超过230万。卖出方面,华宝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超过900万元。

  股价方面,煌上煌今年以来累计跌近8%,跑赢大盘。业绩方面,煌上煌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88万元,同比降38.27%。

  另一只食品饮料行业个股西王食品周一也逆市大涨3.69%,当日其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环比大幅增加。西王食品当日的盘后数据显示,四家机构合计买入7100万元,约占当日成交金额的三成;不过,卖出方也有四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7500万元。

  股价方面,西王食品近期呈现横盘趋势,今年以来则跌近两成,与沪指同期跌幅接近。基本面上,西王食品作为国内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销售西王牌玉米胚芽油。业绩方面,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24.50%。

  近期A股市场有风格切换迹象,家电、食品、白酒、航空等低估值品种受到资金关注。东北证券认为,整体来看,食品饮料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业绩支撑稳固,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在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及通胀预期的背景下,食品饮料行业攻守兼备,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此外,机构周一还买入多只个股,其中,华鹏飞被四家机构买入,合计买入接近74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三成;卖出方面,则较为分散,卖出金额较大的东方证券义乌宾王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600万元。股价方面,华鹏飞当日逆市涨近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