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两根大阴线之后 这些利好你注意到了吗

  • 发布时间:2016-05-10 07:3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A股市场跨周出现两根连续大阴线,下破3000点和2900点之后,身困股市的投资者在莫名的苦恼中,除了怨天尤人,不如静下心来,仔细看看还有哪些利好正在浮现?

  首先是信心层面,资本市场监管常态化,有利于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不知不觉中,案件处罚通报成为中国证监会每周一次的新闻例会中的一项常态化内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证监会累计对288名涉嫌当事人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冻结涉案资金37.51亿元,金额为历年之最。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55件,通报犯罪线索50余起。移交处罚审理案件273件,对767个机构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或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同比增长超过100%,涉及罚没款金额逾54亿元,超过此前10年罚没款总和的1.5倍。

  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也开启“每周播报”,从信息披露到股价波动,大到年报发布规范,小到产品标签问题,再到其间各种信息与股价的联动,监管视野不断扩大,针对不同程度违法违规行为,问询函、关注函、警示函、停牌、移交上级部门等多种形式的监管手段和工具也不断丰富,日常监管线条和框架日渐清晰。

  这些看似微小的变化,传递出监管层为重树市场信心、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不懈努力。相信这一持之以恒的行动,会不断净化和规范市场各方面参与者,提升市场吸引力。

  其次是资金层面,谈论了多年终于即将成行,并已经进入实操阶段的养老金入市,这是对股市的最直接利好。作为社会保险基金的委托管理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近日已开始筹建“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两个部门,并开始相关招聘工作。有细心的记者还发现,此次新建的两个部门正在招聘资产配置、投资研究、财务、会计和托管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在资产配置岗位的招聘说明中,要求“熟悉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具备较强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这被业界普遍解读为:养老金入市步伐加快,而且有测算指出,初期入市规模有望达到3000亿元。更有观点认为,最近的连续下跌就是为养老金入市提供机会。

  不论如何,这都反映出市场各方对养老金入市的热切期待,而且这一期待正与成为现实不断接近。

  第三是外围环境,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为国内宏观经济调控营造了更有利的环境,也有利于人民币计价资产。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5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增幅创7个月来最低,失业率维持在5%不变,不及市场之前预期的4.9%。交易员已经基本排除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9月份和11月份加息的概率也都降至50%,12月份加息的概率仅不到60%。而美银美林经济学家则表示,包括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使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才会再次加息,且进一步行动的时点恐怕要等到2017年3月份以后。

  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后,对人民币形成支撑,利于资产类价格的稳定,同时,A股市场相关机会也值得关注。

  总之,在无序的涨跌背后,那些将对市场运行产生影响的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事情,不能因为连续两根大阴线影响了投资意志而被忽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