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券商增仓54只个股 机械设备等三大路径曝光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编者按: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呈现下跌回稳态势,1月份沪指跌幅达22.65%,在探至2638点低点后开始震荡攀升,使得沪指一季度跌幅收窄至15.12%。在此背景下,券商等机构逆势增持或新进了很多个股。《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收盘,有1088家公司已披露一季报业绩,其中13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身影,54家公司为券商一季度增持或新进品种,机械设备(8只)、医药生物(8只)、公用事业(4只)等三大类个股备受青睐。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板块的一季报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机械设备 本期新进增持8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机械设备行业内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本期获得了券商的新进或增持。具体来看,券商本期新进胜利精密豫金刚石康力电梯日机密封赛福天高澜股份等6家公司,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754.92万股、387.90万股、383.00万股、21.09万股、19.20万股、10.22万股;此外,江苏神通软控股份两家公司本期获得券商增持,增持数量分别为189.07万股以及50.00万股,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328.97万股和2326.22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除近期首发上市的赛福天月内大涨400%外,高澜股份、胜利精密、康力电梯等个股月内均有不错表现,月内累计涨幅分别为24.48%、3.82%、2.97%。

  业绩方面,绩优股一直是券商布局的首选,本期也不例外,在上述8家公司中,胜利精密、豫金刚石、江苏神通、高澜股份、康力电梯、赛福天等6家公司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胜利精密业绩大幅增长324.68%,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也是券商本期新进、增持数量最多的标的。公司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专业精密结构模组制造服务商之一,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26.41%至373.21%,实现净利润41000万元至45500万元。

  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建议关注智能装备、智能物流、智能包装、油气产业链、节能环保装备、服务机器人、铁路、核电、汽车后市场等细分行业,推荐组合为:杰瑞股份龙马环卫永创智能巨星科技东杰智能海油工程中集集团华伍股份浙江鼎力黄河旋风开山股份、江苏神通等。

  医药生物 新进增持标的多为绩优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截至昨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中有8家公司本期获得了券商的新进或增持。具体来看,券商本期新进山东药玻众生药业福安药业恩华药业济川药业华仁药业等6家公司,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1379.69万股、710.00万股、454.27万股、429.06万股、350.00万股、138.01万股;此外,华神集团丽珠集团

  两家公司本期获得券商增持,增持数量分别为306.40万股、170.10万股,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709.40万股和689.60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4月份以来上述8只券商新进、增持个股中,山东药玻、济川药业、丽珠集团3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山东药玻还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072.15万元。

  业绩方面,在上述8家公司中,除因产品结构调整出现净利润下滑的华仁药业外,其余7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7.5%。其中福安药业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大增234.00%,此外,众生药业、华神集团、济川药业、丽珠集团、山东药玻、恩华药业等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

  投资策略上,中泰证券表示,医药“十三五”规划近期有望发布,整个医药板块迎来利好,但总体来看仍是震荡行情。在此基础上,建议配置有业绩支撑估值偏低的防御性品种:例如九强生物信立泰以及华海药业恒瑞医药等标的。

  公用事业 4只个股均被机构看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截至昨日,申万一级公用事业行业中有4家公司本期获得了券商的新进或增持。其中,三维丝为券商本期新进,一季度末持股数量为348.07万股;首创股份(2542.43万股)、维尔利(56.52万股)、高能环境(18.66万股)等3家公司则受到券商不同程度增持,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3325万股、296.01万股、218.66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4只公用事业股中,维尔利(5.47%)、三维丝(3.88%)两只个股月内实现逆市上涨,且月内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692.45万元、778.96万元。

  业绩方面,据一季报披露显示,维尔利、高能环境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55.91%、45.53%。

  投资策略上,上述4只个股后市表现普遍获得研究机构的看好,其中,高能环境获得机构给予“买入”综合评级,此外,三维丝、首创股份、维尔利等3只个股综合投资评级也为“增持”。其中,高能环境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在环境修复市场的领先地位,给予公司2016年65倍至70倍市盈率预测,对应2016年目标价67.6元至72.8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