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上交会聚焦“智慧城市” 概念股望享万亿市场蛋糕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35: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于4月13日下午14:30举行发布会,介绍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四届上交会将于4月21-2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按“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四大功能,设置五个展区,并组织开展相关论坛等活动。

  本届上交会邀请意大利担任主宾国,将以“智慧城市”为主题,集中展示城市特色、农业机械等亮点项目和先进科技。而在专业技术展区中,将有608家企业集中展示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光大证券指出,智慧城市通过物物、人物互联,对城市综合信息进行挖掘、整合,可以有效提升城市运转效率,帮助政府科学决策、居民智能便捷生活。通过智慧城市历年投资规模及增长率进行预测,未来5 年内智慧城市投资规模为1.9~2.4万亿元,通过分区域及城市规模估算的未来5 年内智慧城市投资规模为1.3~2.6万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智慧城市的发展首先需要通信基础设施先行,优秀的综合平台是整合智慧城市各参与方的关键,同时根据城市规模、特点的不同,智慧城市发展应当因地制宜。同时,电子政务、智能交通、平安城市、智能建筑及智慧医疗是中国智慧城市亟需发展的子领域。建议关注易华录(智慧城市建设开拓者)、延华智能(由智能建筑拓展至智慧城市全领域建设)、数字政通(数字城管领域龙头)及聚光科技(智慧环保领域佼佼者)。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