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多券商披露3月业绩 山西证券环比增49倍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23家上市券商的业绩在经历了一月同比环比均大幅回落、二月回暖后,三月上市券商业绩上升的势头有望延续。

  4月11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山西证券太平洋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13家上市券商发布了3月份的经营情况。数据显示,13家公司3月净利润实现环比大幅增长,其中,山西证券3月环比增幅超过49倍,位居目前公布业绩所有上市券商之首。此外,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3月份的业绩也环比增长10倍以上。

  海通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3月份两市日均股基交易额6195亿元,环比升3%,同比降36.48%;增发569亿元,环比增7%;企业债及公司债合计承销 5134亿元,环比大增5.6倍,同比大增9倍;两融规模略有回升,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环比明显上升。从这些数据和当前市场情况来看,预计3月上市券商业绩将较前两月大幅好转。

  虽然上市券商业绩持续向好,不过,今年券商的业绩相比去年或依然承压。从目前已经公布一季度业绩快报的券商的业绩来看,业绩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国元证券一季度营收6.25亿元,同比下滑56.98%,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滑70.17%;长江证券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6.38%,净利润同比下滑34.97%。

  海通证券指出,考虑到目前经纪佣金率仍处于下滑通道、自营不确定性强、趋势性牛市概率较低等因素,预计2016年券商业绩同比下滑30%。

山西证券(0025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