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迎政策利好 机构强烈推荐4只受益龙头股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21: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券商股集体高开,极大地带动市场做多人气,权重股、题材股纷纷飘红。午后券商板块涨幅虽有所收窄,但仍处于涨幅榜前列,整体上涨2.92%。个股方面,国海证券以6.53%领涨,另外,东兴证券国投安信国元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4月8日中国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办法》,券商风控将对接参照巴塞尔协议标准,将净资本分为核心净资本和附属净资本。监管部门将通过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及净稳定资金率四个核心指标,构建逆周期调整机制,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办法》的出台为2016年券商监管改革打响第一枪。理论上券商杠杆上限由之前6倍提升至11倍。杠杆上限提升和风险资本计提规则调整有助于券商更好的推进自营、信用业务、投行和资管业务发展,长期利好券商板块。

  从券商股的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仅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光大证券等4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分别为:4.71%、1.19%、1.01%和0.05%。市场人士表示,国海证券作为近期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券商股,与其10股送2股转增3股派1元的分配方案不无关系。券商作为绩优股的代表之一,其除权后走出填权行情概率较高,因此也容易受到各方的关注。

  除国海证券外,券商影子股东方财富也较为值得关注,公司10股转增8股派1元的方案也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之一,对于该股,中银国际表示,公司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智慧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利于长期发展。公司收购西藏同信证券获得券商牌照,切入互联网证券经纪业务;设立天天基金申请公募基金牌照,大力开展指数化基金产品;收购香港宝华证券布局证券国际业务;参股易真股份获第三方支付牌照;参股证通股份和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从而形成了覆盖国内外证券业务、基金、支付、电子商务、投资与资产管理、金融信息、信用增进、信用评级、征信等业务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平台。随着业务链条不断纵向延伸,公司打造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已初步成形。此外,公司注重挖掘高流量背后的数据价值,由此衍生的多元化、特色化服务有助于公司拓展差异化竞争优势,进一步推动其生态圈智慧化发展。

  对于《办法》给券商板块带来的具体影响,海通证券表示,《办法》出台后,短期来看效果并不显著,主要是由于目前券商加杠杆意愿并不强,账面仍有较多冗余资金,且资本中介业务需求并无明显改善;杠杆对盈利能力的提升仅限于牛市,目前市场并不具备这个条件。但从长期来看,资本金束缚的逐步放开将有利于券商发展新业务模式,寻找新盈利增长点。近期证监会频频出手表明了对证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支持,去年由于股市大幅波动,创新大会并没有举行,但随着负面影响逐步消化,证券行业创新有望恢复。仍看好2016年券商业务转型,行业单一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业务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值得期待。个股推荐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宝硕股份(华创证券曲线上市)。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