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私募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汽车电子相关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临近年底,机构开始为新年谋阵布局做准备,从机构调研中记者发现,未来有望爆发的车联网领域, 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相关的汽车电子上市公司近期受到众多机构密集调研,由电子连接器全力向汽车电子转变的 得润电子 ,积极向军工电子和汽车电子转变的顺络 电子,积极向汽车记录仪等新兴方向拓展的 全志科技 等,从制动及转向部件切入车联网的 万安科技 等,近期均受到几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相关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汽车电子成为机构调研的焦点。由电子连接器全力向汽车电子转变的得润电子,吸引了光大保德信、嘉实、宝盈、前海开源等基金公司及东方、长 江、华创等券商,平安保险、泰康资产、友邦保险等险资50余家机构调研;主营业务为电感元器件的 顺络电子 ,积极向军工电子和汽车电子转变,吸引了招商、银 河、 申万宏源 等券商及高毅资产、星石投资等30多家机构调研;主营产品为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和智能电源管理芯片的全志科技,积极向汽车记录仪等新兴方 向拓展,最近吸引了国信、国海、浙商等券商及九泰基金等10多家机构调研;主营汽车制动和转向部件的万安科技,切入车联网等领域后,近期吸引了博时、国 泰、长盛、金鹰等基金公司以及东北、西南、国都等券商的调研。

  在上述切入汽车电子的公司中,问题主要与车联网应用相关。以得润电子为 例,机构主要关心公司收购欧洲车联网领域领先的供应商Meta System之后与之合作方式及进展,公司表示公司将加强业务整合与协同发展,并重点做好其产品和业务在国内本土化发展,“预计车联网业务进展相对较快, 汽车功率控制及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告警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等业务会逐步导入客户中。”顺络电子表示对汽车电子领域十分重视,目前已经成为许多一流 厂家的合格供应商,现有许多产品都可提供给汽车电子客户。全志科技表示,公司生产的汽车记录仪产品,配合着自主研发的ADAS智能行车安全辅助算法,产品 形式从低端、中端、高端全面发展,已经获得了较好的市场收益。

  汽车电子面临行业引爆点

  在机构看来,汽车电子具备与消费电子同等级别的千亿美元级别的市场空间,在技术加速发展的情况下,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被彻底引爆。

  沪上某机构电子行业研究员表示,从互联网接下来的发展方向看,万物互联将成为新的发力方向,目前Uber、滴滴打车等新兴出行方式,正在快速侵蚀传统出 租车市场的份额,并且已经开始改变很多人的出行方式,这种典型的移动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的例子,还会在新的领域拓展,在消费电子技术推动下,车联网有望得 到爆发式增长。

  海通证券 认为,车联网将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随着车联网的数据挖掘,将推动汽车生活便捷、节能、高效、安全,从需 求、应用到价值挖掘,将会形成汽车互联网的万车互联。 国元证券 认为,汽车电子是汽车智能化的关键,随着汽车向智能化发展,作为打开未来汽车之门的汽车电 子,将会加速发展,目前已经是汽车工业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预计到2020年,电子系统的成本将占到整车成本的50%(现阶段是40%),目前汽车电子市 场将保持年10-15%的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