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足协成立“职业联盟” 绿地控股等10股获资金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2-19 02:3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 珊  责任编辑:李乔宇

  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中国足协必须成立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运营机构。据悉,经过长时间的研究磋商之后,中国足协正式决定成立“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取代“职业联赛理事会”。一旦通过民政部程序,中国足球将再度打开职业体育先河。

  分析人士指出,资本市场对足球产业发展动向极为敏感,相关概念股也反复被市场热炒,上述消息将使足球概念股再度受到积极影响。

  事实上,多年来,中国足球水平备受诟病,尽管前几年政府也曾表态提高足球等体育水平,但明确将其提高至国家战略却是发生在2014年。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以足球作为切入点,到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要超过5万亿元的目标。2015年,高层对足球的重视再上新台阶,利好政策加速出台,业内普遍认为,中国足球发展将迎来历史性的转折与契机。

  时至今日,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司染指“足球”,嗅觉灵敏的投资者也对足球概念股情有独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春节后首个交易周内,除雷曼股份停牌外,其余15只足球概念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双象股份莱茵体育周内累计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15.15%和13.32%,贵人鸟中青宝中体产业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也均在8%以上,分别为8.76%、8.32%、8.25%,此外,周内实现上涨的足球概念股还包括,亚泰集团(7.93%)、奥拓电子(5.40%)、神州泰岳(5.06%)、江苏舜天(4.94%)、中信国安(4.72%)、泰达股份(4.21%)、华录百纳(3.48%)、苏宁云商(3.36%)、绿地控股(3.36%)、长安汽车(1.37%)。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内共有10只足球概念股获大单资金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9173.33万元,其中,苏宁云商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9622.2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莱茵体育,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8652.45万元,贵人鸟、神州泰岳、中青宝、双象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300.67万元、2251.57万元、2085.42万元、1876.75万元,其余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华录百纳(991.78万元)、绿地控股(738.74万元)、奥拓电子(329.22万元)、江苏舜天(324.54万元)。

  有机构认为足球产业的黄金十年已经启动,同时,二级市场上足球概念股价值重估的进程已经开始。

  在捕捉足球概念股的机会方面,业内人士指出,受近期大盘上涨的影响,板块整体也处于不断上涨阶段,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体育概念公司和有热点题材的股票,例如中体产业、江苏舜天、贵人鸟和探路者等。

绿地控股(6006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