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熄火止步三连阳

  • 发布时间:2016-02-19 01:51: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正所谓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连续收出三根阳线之后,获利盘见好就收,相继开溜,导致周四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震荡微跌0.16%,止步三连阳。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并维持震荡,沪指盘中一度涨近1%冲击2900点,高见2893.21点,但冲击关口失败后快速回落。

  午后开盘,沪指在国企改革概念股带领下,一度小幅走高,无奈抛盘汹涌,资金出局意向明确,导致上攻动能减弱。沪指几度冲关2900点均无功而返。临近尾盘,两市加速下行,股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2.89点,跌0.16%;深指报10116.40点,跌0.45%;创业板报2190.91点,跌24.43点,跌1.10%。

  益盟操盘手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分别达30.15亿和113.36亿。其中,软件及系统和电子元器件两大板块成为主力净卖出前两名,卖出资金分别达15.90亿和15.72亿。

  盘面热点方面,钢铁侠昨天再现神威,接棒护盘角色。沙钢股份连续三个涨停,大冶特钢首钢股份久立特材涨幅均超过4%。次新股一如既往表现强势,南方传媒等逾十只个股联袂涨停。

  -投资建议

  控制风险谨慎操作

  消息面信息显示,1月份CPI同比涨1.8%,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2%,对于股市的影响,星石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表示,CPI回升但不改货币政策方向,供需两端齐发力下,经济有望触底企稳。

  杨玲表示,预计今年在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稳增长的作用下,经济有望触底企稳。对于股票市场,经历过大幅的深度调整之后,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同时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人民币汇率已经趋于稳定、金融货币数据超预期、PPI降幅收窄、临近3月,两会积极的政策也会不断释放,因此市场情绪有望逐步恢复,市场有望企稳,长期震荡向上的方向不变。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认为,A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情绪的修复仍需要时间,两会将是比较关键的时点。政策面临两难困境和艰难的博弈,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市场既有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建议需以控制风险,谨慎操作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