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军工消息面暖风频吹 纵向改革有望持续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50: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雨萌  责任编辑:阎明炜

  分析人士认为,军工装备现代化、军工资产证券化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

  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样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落地之年。据了解,随着2014年3月份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以及同年4月份工信部印发《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军工改革浪潮便持续不断。

  “军工装备现代化、军工资产证券化是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动力。”华安证券研究员杨宗星认为,军改日后将持续推进,且行业发展空间仍然很大。

  事实上,今年1月1日《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出台后,围绕军改领域的消息面便暖风频吹。1月12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已于近期印发;随后,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包括军工在内的多个领域中央企业座谈会,并表示下一步将开展企业试点工作;另外,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也于1月13日表示,国防科工局要重点抓好编制发布“十三五”规划并启动实施,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并实施专项行动计划等。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军改时间表的落地,军工领域改革预期被进一步夯实,待军改具体实施细则发布后,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借助政策暖风获得大步发展,并通过业绩的增长逐步化解股价中的泡沫,迎来新一轮行情。

  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84只军工改革概念股。而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国资委共推动了包括中国南北车、中电投和国家核电等6起央企整合案例。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市场各方对于军工央企的整合也给予了较高预期。

  对此,广发证券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对于军工央企而言,除了集团之间的整合预期之外,更多的将是集团内部的架构梳理、业务整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