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防和军队改革同步推进 军工资产证券化空间打开

  • 发布时间:2015-11-27 06:3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雨萌  责任编辑:杨菲

  国泰君安预计到2020年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将达到70%以上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于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会议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此次中央宣布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的改革,将对A股市场的军工股形成利好。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军工板块作为市场活跃度较高的板块之一,在改革大幕开启的背景下,将再次迎来投资的风口。从改革的发力方向来看,军工板块重点关注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有军工企业的总资产达到8万亿元左右,净资产大约在3万亿元左右。军品总资产约在3万亿元左右,净资产约在1.5万亿元左右;军工总体资产证券化率在30%左右,大部分核心军工资产仍在体外,军工资产证券化率空间很大。

  国泰君安相关分析师认为,“十三五”期间,国防工业将进入一个国家层面推进的全面资产证券化的阶段,预计未来三年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将提高到50%以上。参照国有企业改革目标,国泰君安预计到2020年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将达到70%以上。

  此次中央军委改革会议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的变革。并于本次会议确定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新的军委纪委、裁剪军队员额30万人,以及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等内容。

  在此之前,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同时,全会提出国防和军队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军事实力是国家由‘大’向‘强’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财经评论家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建设,不仅能保障国家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还将发挥其对国家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的战略支撑作用,从而大大提升国家的政治力、经济力、文化力和外交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